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小个卢卡斯发挥大作用 CBA火箭德比大战上海胜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1月23日14:44

  小个卢卡斯发挥大作用周国强

  
  上海主场迎战山东,比赛一大看点就是火箭旧将的“另类对决”:上海队有卢卡斯,山东队有斯威夫特。比赛结果证明,卢卡斯完胜。

  巧合的是,对于卢卡斯和斯威夫特,两队不约而同地用起“激将法”。赛前上海队主教练邓华德狂赞曾在大学里和卢卡斯交过手的山东外援艾米特,结果大大激发了卢卡斯的斗志,最终他拿下全队最高的36分。

  相比之下,山东队领队叶鹏对斯威夫特的“激将法”却没能起作用。赛前叶鹏正儿八经地告诉斯威夫特:“你能在NBA打9个赛季,这很能说明问题。打上海队,你上场就瞪着眼睛拼命打,对方准拿你没办法。”可惜斯威夫特还是让山东队失望了,他全场只拿到13分,第四节还一度被弃用。赛后该队主教练巩晓彬也是恨铁不成钢:“上海队两名外援拼抢非常凶悍,斯威夫特只要碰到这种强硬对抗,就会打得非常软,他这场比赛对球队的帮助不大,攻防都没有亮点。”

  以前在NBA,斯威夫特比卢卡斯风光,但到了CBA,卢卡斯却是飞上枝头变凤凰。看来在如何适应陌生环境上,小个子卢卡斯值得其他外援学习。

  本报记者李元春实习生朱明月

  作者:李元春;朱明月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