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大马赛马晋/王晓理力克劲敌 中国锁定女双冠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23日18:34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新赛季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继续进行。两位小将马晋/王晓理苦战三局淘汰东道主选手陈怡慧/黄佩蒂,与队友杜婧/于洋会师女双决赛。

  北京奥运会前,中国女双的几对主要对手在奥运会结束后有的退役、有的拆散,陈怡慧/黄佩蒂是仅存的组合之一,她们也是去年羽联年终总决赛的第一。年轻选手马晋/王晓理则在去年年底爆发,连续夺得法国、日本和香港三站超级赛冠军,世界排名也跃居世界第一。

  比赛开始后,王晓理和马晋利用两个网前球连续得到两分。一个20多拍的回合后,马来西亚组合得到第一分。此后,马来西亚组合一发不收收拾,连续得到4分,5-2反超。马晋在网前的一个假动作得分,及时止住颓势。马晋/王晓理追到5-5平后,双方进入胶着,交替领先。中国组合以11-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陈怡慧/黄佩蒂在12-14落后时,打出一波6-1的小高潮,先是将比分追到14平,随后以18-15反超。王晓理杀球连拿两分后,中国组合顽强地将比分追到18-18。此后,双方发球互相送一分,19-19。马晋的发球处理不好,对方拿到局点。但,黄佩蒂一个高高的发球,让对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最后,还是陈怡慧/黄佩蒂以22-20先声夺人。

  第二局一上来,中国组合加强了进攻,她们以3-0抢得先机。尽管陈怡慧/黄佩蒂一度将比分追到4-5,但是马晋/王晓理一举拿到6分,以11-4进入技术暂停。她们以21-12扳回一局。

  第三局,马晋一个封网率先得到一分,陈怡慧一个非受迫性失误再送一分,马晋一个假动作放网得手后,中国队已经是3-0领先。但裁判判罚马晋发球违例,终止了中国队的得分势头。中国小将的情绪没有受到影响,王晓理在后场一次重扣和一次轻吊分别得手,中国队将比分扩大到6-2。虽然对手一度将比分迫近至6-7,但随着王晓理一记后场劈杀滚网而过,中国队以11-8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此后,马晋/王晓理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她们以21-17拿下。

  另一场女双半决赛中,杜婧/于洋以21-11、21-13淘汰韩国组合河贞恩/Hyun Young YOO。(李旭)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