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鲁能足校拒绝送受伤少年医院治疗 13岁小将身亡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1月24日07:38

  20日凌晨,13岁的重庆足球少年张大凯在回到重庆医治的途中不幸身亡。据张大凯家人透露,15日在广西北海冬训的他出现呕吐、头晕,之后被医生诊断为慢性硬膜下血肿。当时医生已经建议小孩住院治疗,而学校校医却拒绝了这一要求。家长认为孩子最终不幸身亡的原因,就是学校不愿意让孩子住院延误治疗所致。

  张大凯父母都是重庆人,张大凯更是土生土长的重庆足球小将。母亲童泽芳告诉记者,小孩今年1月2日刚刚满13岁。一直很喜欢足球,心想家里就只有这么一个孩子,所以就决定送他到足球学校学习。两年前,父母将小孩送到位于潍坊的山东鲁能足球学校,通过考试之后进入学校踢球。山东鲁能足球学校属于鲁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的后备人才培养基地。

  昨天通过电话,童泽芳告诉了记者事情发生的经过。去年12月19日学校到广西北海冬训,张大凯也一起随球队前往集训。本月15日的时候张大凯开始出现头晕、呕吐,之后随队校医送他到医院拍片检查,当时医生建议住院治疗,但陪张大凯的校医并没有采纳这一建议。

  “当时教练就说我们娃儿病了,头晕呕吐,让我们带回家休息,并没有说需要住院治疗。于是我们才喊娃儿爷爷去接,如果他们早点告诉我们情况很严重,我们肯定直接坐飞机过去了。”童泽芳还告诉记者,在两个月前孩子曾经在学校训练时头部受伤,当时拍片之后,学校校医认为是轻微脑震荡,只是吃了点药。童泽芳怀疑本次孩子生病就同那次撞击有关。

  孩子去世之后,张爸爸立刻前往北海了解情况。在张大凯曾经就诊过的北海市人民医院,找到当时的主治医生潘韶华了解情况。“娃儿得的是慢性硬膜下血肿,主要是受到外部撞击,导致颅内出血,医生建议应该立刻住院治疗。而且17日小孩再次去医院检查,医生已经不让他们走了,叫他们一定要住院,不过送小孩去的队医坚持不住,医生当时也坚持不放他们走,说如果要走就签字,因此队医就签名领走了孩子。”

  鲁能足球学校李学利校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告诉记者,张大凯在15日去训练场的途中出现呕吐、头晕的情况后,校医立刻送他到医院,“其实我们当时是想在医院治疗的,但考虑到当地医院条件不好,因此才没有答应住院。”

  他最后对记者说,学校方面已经对这件事情进行了全面了解,将会采取司法手段进行解决。

  对于学校的说法,张大凯家人都不认同。目前张大凯的家人已经分别向广西北海和山东潍坊两地的警方报案,准备起诉山东鲁能足球学校。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