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足代会被推迟是先兆 总局称已做好“最坏准备”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1月24日12:52

  本报讯(记者杨先华)南勇、杨一民被免职,韦迪上任,一切是那么的突然,不仅外界和媒体意外,就连许多足协高层事先也全然不知。不过,如此紧急的行动速度绝非临时起意,而是总局早就有所预料,并提前选定了接任者。

  从1月15日晚南、杨二人被带走,到22日上午总局召开小范围新闻发布会,宣布任免决定,仅有短短6天时间。难道总局的一切安排和决定都是在这6天之内完成的?答案当然不是。据一位总局内部人士透露,其实早在一个月前的2009年12月17日足协突然宣布推迟举行足代会,总局高层就意识到可能要出事。就在几天之后,总局高层又通过有关渠道得知南勇、杨一民二人已经被边控,于是要求各方严格保密,并做好“最坏准备”。

  从1月初开始,总局方面进一步了解到南、杨二人恐怕要“出事”,于是着手物色新的主席人选,毕竟稳定是压倒一切的。当时,进入总局视野的是三名候选人,其中包括韦迪、另外一位大项目管理中心的主任以及一位地方的省体育局局长。三人中,那位大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呼声最高,此人曾担任过地方体育局副局长。不过最终,崔大林经过多方面比较还是选中了更加老成持重的韦迪。至于此前被认为极有可能就任的足协老臣张吉龙为何没有回归,据了解总局确实考虑过他,但张吉龙本人以身体状况不佳为由婉言谢绝。

  之所以在事发后迅速做出反应,并第一时间公布任免决定,就是总局还是希望能将此事的恶劣影响尽可能降到最低。从近两天的状况看,韦迪已经迅速进入角色,足协的一切工作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