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汪鑫捍卫女单霸主地位 韩女单崛起国羽优势褪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振立
2010年01月24日16:58

    搜狐体育讯 继头号种子王仪涵和二号种子王琳在世界羽毛球超级联赛大马站相继出局之后,硕果仅存的汪鑫在与韩国新生代裴延姝的女单决赛中中终于孤单闯关并且捍卫了中国女子羽毛球的荣誉。汪鑫在这次在世界羽毛球超级联赛大马站的比赛中,曾经先后2-1战胜佩蒂亚、2-1胜了拉斯姆森、2-1战胜内维尔以及2-0胜了广濑荣理子,并且孤身一人闯入决赛的。相比之下,韩国90后小将裴延姝也是一路过关斩将,裴延姝先是2-1胜了香港名将周蜜,接下来又以2-0战胜蓬萨那,2-0胜了同胞郑智闲,半决赛当中2-1胜了本次比赛女单头号种子王仪涵,最终与汪鑫相会决赛的。

  两人能够携手进入大马女单决赛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双方一路走来真可谓披荆斩棘。实事求是讲,汪鑫和裴延姝并非本国最优秀选手,赛前人们普遍认为中国的王仪涵、王琳以及韩国的孙智铉、裴升熙等人会有不错的发挥。无奈被外界普遍看好的几人在前面的比赛中纷纷落马,于是,汪鑫跟裴延姝的比赛便成为了中国与韩国方面唯一的救命稻草。

  第一局比赛两位左手将杀的难解难分,来自解放军的汪鑫主动出击次数远远多于裴延姝,但汪鑫拉吊当中失误过多,第一局比赛韩国小将裴延姝得以笑到最后,第一局的比分为19-21,汪鑫惜败,看得出两人的实力不分上下,接下来的比赛谁能够控制好比赛节奏,谁就会掌握主动。

  第二局汪鑫开局不错,比分很快被拉开,而此时汪鑫开始精力不够集中,比赛战至19-13汪鑫领先时,突然被对手连追4分,形势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好在汪鑫很快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并且以21-17的比分拿下第二局,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第三局汪鑫并没有一味采取进攻策略,而是尽量消耗对手体力。比赛开始不久,裴延姝突然向裁判提出自己脚部受伤并且希望短暂治疗,但在随后的比赛中,裴延姝感觉伤势加重,在坚持了几个回合之后无奈宣布退出比赛,这样的话,这场比赛汪鑫自然取得了胜利,并且帮助中国羽毛球队获得了这个尴尬的女单冠军。

  我们注意到,通过这次世界羽毛球超级联赛前两站比赛看,中国羽毛球军团尤其是女子单打选手的优势正在一点点褪色,即使此前风光无限的王仪涵、王琳包括王适娴这三朵小花,都无法做到见一个灭一个。汪鑫、蒋燕皎等人的状态也非常不稳定,相比之下,韩国女单选手则正在悄悄崛起,特别是裴延姝、孙智铉、金文喜以及裴升熙等90年代前后出生的球员更是来势汹汹。

  透过不久前结束的韩国超级赛以及刚刚结束的大马站比赛,中国羽毛球队应该注意到来自韩国队所带来的威胁。客观分析中国羽毛球的现状,男单除林丹一枝独秀之外,其他选手已经没有了世界超一流的本钱。男双和混双选手面前的挑战更为残酷。女双和女单本来是中国羽毛球队的看家法宝,但进入2010年之后,两次大赛女单方面都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如此下去的话,人们看到的不仅是张宁和李永波的脸色不太好看,即便是喜欢羽毛球项目的中国球迷,也会在每次观战中为这支常胜之师捏上一把汗,最后导致心脏也跟着出现问题。 (王振立)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