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综述:汪鑫封后创个人最佳 国羽揽三金一银收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ngzh713
2010年01月24日19:11
[汪鑫夺超级赛首冠]
汪鑫夺超级赛首冠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0年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落下帷幕。中国女单选手汪鑫夺得超级赛个人首冠。女双决赛则为中国德比,杜婧/于洋击败马晋/王晓理夺冠。陶嘉明/张亚雯则逆转对手,混双摘金。中国组合郭振东/徐晨在男双决赛中不敌头号种子,屈居亚军。大马一哥李宗伟继韩国赛夺冠后,再度登顶,实现大马赛三连冠。至此,大马赛中国队以三冠一亚收官。>>您对国羽本站成绩有何看法?

  男单:李宗伟横扫波萨那 实现本土三连冠 >>战报

  男单决赛中,卫冕冠军李宗伟2-0战胜了法国名将波萨那,两局比分为21-13,21-7。李宗伟此役已经是连续第三年获得大马赛的冠军了,大马一哥同时也收获了继韩国赛之后的新赛季第二冠。

  首局,在3-3平后,波萨那利用对手失误连得3分,此后李宗伟一直处于追分局面,在中局阶段将劣势扭转,在以15-13领先的情况下,大马一哥连得6分以21-13绝对优势拿下首局。

  易地再战李宗伟没有给波萨那任何机会,开局以9-0巨大优势领先。此后李宗伟一路遥遥领先,最终大马一哥21-7再下一城,赢得比赛的胜利。

  女单:裴延姝因伤退赛 汪鑫夺超级赛收官 >>战报

  在女单决赛中,经过46分钟激战,在决胜局6-14落后时,裴延姝因脚伤退赛,将冠军拱手相让。这也是汪鑫职业生涯首夺羽联超级赛女单桂冠。

  第一局,汪鑫以5-2领先时,裴延姝连拿5分反超。此后汪鑫与对手曾先后打出5-0的攻击波。局末阶段落后的汪鑫三度追平比分,但在19-19平时未能抓住机会,以19-21先输一局。

  第二局,汪鑫在以4-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当汪鑫以7-8落后时,她打破僵局连拿4分。此后汪鑫最多时曾将领先优势扩大至6分,并以21-17将总比分扳平。

  决胜局,双方战至3-3后,汪鑫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并在随后将双方分差扩大至8分,以14-6领先。大势已去的韩国选手裴延姝此时由于脚踝有伤选择退赛,汪鑫也得以提前解决战斗,夺得冠军。

  男双:郭振东/徐晨决胜局落败 中国组合屈居亚军

  在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郭振东/徐晨经过三局苦战不敌头号种子、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屈居亚军。

  第一局,郭振东/徐晨2-0领先开局,此后中国组合始终在比分上压制对手。但当两人以9-6领先时,古健杰/陈文宏连追3分,随后反超。本局后半段,郭振东/徐晨落后越来越多,以15-21先输一局。

  第二局,郭振东/徐晨在三度落后的局面下实现反超,当对手将比分追成8-8平后,郭振东/徐晨连得3分,确立领先优势,尽管对手一度将分差缩小至1分,郭振东/徐晨还是以21-17将总比分扳平。

  决胜局,郭振东/徐晨在被对手两次反超比分后,未能实现翻盘,最终以16-21落败,屈居亚军,古健杰/陈文宏夺冠。

  女双:杜婧/于洋赢中国德比 夺新赛季首冠 >>战报

  女双决赛中,奥运冠军杜婧/于洋直落两局21-16、21-12击败马晋/王晓理,用冠军迎来新赛季的开门红。

  首局,马晋/王晓理开局以6-1领先,不过杜婧/于洋在3-7落后时,连得9分,一举反超,并最终以21-16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局,杜婧/于洋曾在4-2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7分,陷入被动。不过,在中举阶段凭借着一波7-0得分小高潮,杜婧/于洋以14-10反超比分,并逐渐扩大了领先优势,以21-12拿下第二局,总比分2-0横扫队友夺冠。

  混双:陶嘉明/张亚雯苦战三局 逆转丹麦组合夺冠

  混双决赛中,经过三局恶战,韩国赛屈居亚军的中国组合陶嘉明/张亚雯2-1(19-21、21-18、21-15)逆转丹麦组合吕特/雷伯恩,夺得冠军。

  首局,双方开局阶段交替领先,陶嘉明/张亚雯曾在6-9落后时连追6分反超,但却在局末阶段让对手翻盘,以19-21先输一局。

  第二局,比赛同样激烈异常,双方先后打成10次平局。陶嘉明/张亚雯关键时刻毫不手软,在17-17平后连得3分,并最终以21-18扳回一局。

  决胜局,陶嘉明/张亚雯在与对手在开局阶段短暂纠缠了几个回合后,以5-3反超比分。此后,陶嘉明/张亚雯逐渐将领先优势扩大,最终以21-15再下一城,逆转夺冠。

    总结-盘点:无林丹国羽男单沦陷 男双短板韩女单崛起
    聚焦-汪鑫夺超级赛首冠意义重大 她打乱国羽一姐之争
    赛后-汪鑫实现人生第二个目标 直言这个冠军必须拿下

survey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三冠一亚的成绩不错!
国羽成绩难以让人满意
国羽没林丹不行啊!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