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大马赛汪鑫夺超级赛首冠男线陨落 国羽三金收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24日19:21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包揽女单、女双和混双三枚金牌,李宗伟和陈文宏/古健杰为东道组夺得男单和男双两项桂冠。

  此次马来西亚站,中国女单派出了除卢兰以外的全部主力,但王仪涵、王琳纷纷外战告负,只剩下汪鑫一个人杀入决赛。汪鑫说:“尽管张宁教练没给我压力,只是要我尽力去打好比赛,相信自己的实力。但我觉得,在其他队友都已经输了的情况下,我必须要为中国拿下女单冠军。”说到做到。在以19-21丢掉首局,汪鑫立刻以21-17扳平比分,第三局以14-6领先时,韩国选手裴延姝宣布因伤退赛。汪鑫从而拿到了个人第一个超级赛桂冠。继以23岁的“高龄”入选国家队创造一个小小的纪录后,汪鑫正在用自己的踏实和努力实现自己一个又一个的目标。

  尽管汪鑫在最后时刻捍卫了中国女单的荣誉,但是韩国女单选手的崛起需要引起重视。据韩国队单打教练介绍,韩国目前拥有一批90年左右的女单小花,她们每个人有能力向世界前三选手发起冲击。裴延姝在本站先后击败周蜜和王仪涵,裴升熙则在上周的韩国站战胜了汪鑫,宋智贤闯进了韩国站的决赛。

  奥运冠军杜婧/于洋在一场“内战”中,以2-0战胜了马晋/王晓理。获得开门红之后,杜婧对于新的一年充满了期待:“在拿下北京奥运会金牌后,我就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就是要实现全满贯。现在我们还缺世锦赛冠军和亚运会金牌,所以希望今年能够在这两个大赛中取得突破。”

  混双组合张亚雯/陶嘉明则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逆转丹麦强敌托马斯/卡米拉,三局的比分分别为19-21、21-18、 21-15。去年的大师赛决赛,谢中博突然因心脏不适而退赛,此后谢中博进行心脏手术,年轻选手陶嘉明成了张亚雯的新搭档。经过短暂的磨合期后,张亚雯和陶嘉明在东亚运动会拿到了两人的第一个冠军,在上一站韩国站中也是打进了决赛。

  男单决赛呈现一边倒的局势,李宗伟直落两局轻取波萨那,实现马来西亚站三连冠。最后的男双决赛,头号种子陈文宏/古健杰2-1力克徐晨/郭振东,为马来西亚添上第二枚金牌。(李旭)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