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后张怡宁时代谁是新核心? 施之皓确认就是她俩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25日04:04

  新“双核”宣言

  训练是比赛的基础

  随着张怡宁淡出国家队,郭跃、李晓霞成绩差强人意,2009年,国乒女队全年输掉21场外战,一度让施之皓感到压力非常大,这也是他自2005年上任以来输球最多的一年。

  王楠、张怡宁时代,郭跃屈居中国女乒三号人物。连国际乒联主席萨拉拉也称赞郭跃为中国女乒新希望。然而,天妒英才,郭跃经历了从万千宠爱,到“冷藏”、“下放”,再到进入中国乒乓球队征战多哈亚运会、北京奥运会。

  面对记者“何时能取代张怡宁成为国家队真正领军人物”的提问,郭跃沉稳地回答:“好好训练、才能好好比赛。”确实,经历了大起大落的郭跃变得更加成熟了。如今的她心里明白,训练是比赛的镜子,空谈目标没有任何实际意义。

  内部竞争机制的结果是,2009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上,1991年出生的刘诗雯爆冷击败郭跃夺得冠军;2010年1月6日,刘诗雯首次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有着小邓亚萍之称的刘诗雯,不但超越李晓霞,甚至有超越现任当家花旦郭跃的趋势。尽管北京奥运会之前,她缺少世界大赛机会无法完全展示自己。但2009年,刘诗雯抓住机遇爆发了。“刘诗雯目前正处于上升势头,她发展趋势不错,综合素质也不错。但距离张怡宁王楠还有很大差距,未来如何完全取决于她自己如何把握。”

  在施之皓看来,内部竞争机制是中国女队重建的关键所在。2008年1月,郭跃取代张怡宁占据5年之久的排名世界第一地位,但张怡宁因此而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最终在北京奥运会夺冠并完美谢幕。“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女队目前目标是莫斯科世锦赛和广州亚运会,这也是考验她们的好机会。”

  本报记者 黄启元 苏州报道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