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刘诗雯出局 施之皓想念张怡宁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1月10日09:06

  1月9日,2009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继续进行,结果中国队的刘诗雯/丁宁战胜姜华珺/帖雅娜,夺得女双冠军。不过在单打赛场,刘诗雯却被福原爱横扫出局。赛后,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勃然大怒”。

  尽管刘诗雯高烧在身,但施之皓还是认为她的失利“不可谅解”。 “输球肯定有感冒发烧方面的因素。对于一名普通运动员我们可以理解,但对想成为真正的‘世界第一’或者是中国队的‘一号’,这种要求是不够的。 ”施之皓在赛后余怒未消。当然,主教练对刚刚成为“世界第一”的刘诗雯也是高标准严要求。

  “如果国际乒联的提案真的通过,一支球队只有两名队员参加奥运会,那时候怎么办?应该是无论什么情况都要战之能胜。所以我觉得刘诗雯的失利是不可谅解的。我相信刘诗雯本人会有些后悔、遗憾,她必须吸取这次教训。”施之皓说,“我相信如果是张怡宁站在这里的话,她一定能够顶下来。 ”

  在点评其他队员的时候,施之皓表示,郭焱、丁宁发挥正常,而李晓丹首轮负于韩国削球名将金景娥,也在“不可谅解”之内。“因为一年之中教练组给了李晓丹很多机会。这方面要好好总结,机会不是无止境的。”施之皓此言一出,李晓丹恐怕是很难翻身了。

  在2010年首期世界排名中,刘诗雯力压张怡宁、郭跃,登上世界第一宝座。外界普遍认为,本次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将是刘诗雯巩固自己世界第一位置的大好机会。不过刘诗雯坦言,自己对世界第一的头衔看得并不是很重,“排不排第一其实没有太大关系,最重要的还是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成绩,这是稳固地位最有说服力的东西。

  对于施之皓“严苛”的要求,刘诗雯表示:“我觉得施指导不满意的可能是我对自己的要求太低了。 ”刘诗雯随后解释道,“作为一名运动员,不管有什么原因,既然上场比赛,就应该争取胜利。而且我也是有一些机会的,最终却在领先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如果是优秀运动员,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应该尽最大努力去赢得比赛。”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