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广东最强阵容惊鸿一现 李春江:全队都非常努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25日04:21

  本专题撰文 特派记者 张健强

  本报中山1月24日电

  广东东莞银行队今天在中山体育馆以114比88击败江苏南钢队,终止了对方的8连胜。是役,广东队3人得分超过20分,王仕鹏拿到23分,帕克得到21分,而哈里森拿了20分。

  最强阵容惊鸿一现

  广东队上一次是终止了浙江广厦队7连胜的势头,而这次是止住了江苏队8连胜的势头。

  在第2节,广东队主帅李春江突然派上了双外援帕克和哈里森,并且搭配王仕鹏、朱芳雨和杜锋3位老国手。可以说这是广东队最成熟稳定的阵容。这或许是因为广东队第一节打得狼狈,竟然以26比30落后对手4分。

  广东队的最强阵容在4分多钟里,打了一个17比3的得分高潮,令球队从落后4分到领先10分。在第2节开局的这4分钟里,江苏队没有一次成功的战术得分,仅有的3分还是刘亚辉抢到前场篮板球打进并加罚命中。

  王仕鹏在这段时间里砍下了9分,而帕克贡献了5分,杜锋拿了3分。他们进攻的实力或许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但在防守上近乎完美。

  江苏队主帅杰森赛后也承认球队在第2节“出了问题”。这一节,江苏队仅仅拿到13分,在该节的最后时刻,哈维连续两次在同一个位置中投拿到了4分,而在此之前,江苏队的所有战术配合全部被打乱。

  在球队以43比33领先10分后,李春江先用周鹏换下了杜锋。不久,刘晓宇换下了王仕鹏,董瀚麟换下了朱芳雨。广东队经验最丰富,也可能是最强的一套阵容:三老国手+双外援的配置只在场上出现了很短的时间。

  广东队本赛季已经很少用帕克打组织后卫,之前也就在客场打吉林队时很短暂地用过这套阵容。

  而对于这个阵容,李春江赛后只有一句评价:“我们会针对不同的对手,做不同的调整。”

  这是本赛季第2次,广东队在中山止住对手的最长连胜纪录。上一次是终止了浙江广厦队7连胜的势头,而这次是止住了江苏队的8连胜。

  江苏两将受伤下场

  在之前主场输给新疆队之后,全队的士气和状态都陷入低迷。这场比赛前,球队老总陈海涛在给球队开会时说:“我认为心态比状态更重要。进攻不好,可以防守,可以抢篮板球嘛。所以状态不好的时候,心态最重要。”

  李春江今天本来给了球队一个任务,尽量把江苏队的得分限制在85分以下。没想到对方第1节就砍下了30分,眼看任务很难完成,但奇迹的是,直到比赛结束前30秒,江苏队的得分刚好就是85分。尽管江苏队的杰米尔后来上篮命中并且加罚成功,广东队教练组赛后仍算球员完成了任务。

  “我们第一节对外援的防守不好,没有完成教练的布置。”苏伟赛后说,“但后面3节,全队的防守都不错。”

  哈维第一节就砍下了15分,而随后的3节比赛,他只拿到了11分。不过他在第4节因手腕受伤下场,前往医院。而胡雪峰也在比赛中一瘸一拐地离场,之后就再也没有登场。

  “今天全队都非常努力。”李春江说,“我们之前两个客场都不太顺利。在回来之后,我们做了一些调整,在训练过程中进行了一些改变。”

  击败江苏队之后,广东队或许将重拾原来的连胜势头。比赛结束后,全队立刻启程赶回了东莞。

  周三,广东队将在主场迎战上海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