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一优势成皇马对抗巴萨资本 美丽现象后也藏暗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1月25日09:04

    搜狐体育讯 皇马没有让最糟糕的情况发生,回到伯纳乌,佩莱格里尼拥有的依旧是一支充满战斗力的球队。巴塞罗那人梦想能带着8分的优势进入联赛下半程,但最终还是只能接受领先优势重新回到5分的现实。马拉加几乎是毫无悬念地输掉了比赛,在创造了本赛季联赛主场10连胜这一佳绩的同时,皇马继续保留着夺冠的悬念,相对于19轮联赛来说5分并不是一个特别大的差距,巴萨也不可能永远不犯错,只要皇马能做到足够好,就还有机会——上赛季皇马一度将积分差距从12分缩小至4分,只是由于自己在伯纳乌崩盘输给巴萨才导致彻底退出竞争。

  主场无疑是皇马拿分的最大资本,5个月时间里拉科鲁尼亚,赫雷斯,特内里费,巴拉多利德,赫塔菲,桑坦德竞技,阿尔梅利亚,萨拉戈萨,马洛卡与马拉加相继在伯纳乌吃到败仗。历史上皇马曾在9个赛季完成了联赛主场10连胜,分别由穆尼奥斯,博斯科夫,莫洛尼,托沙克,舒斯特尔,弗洛罗与奎罗斯这这7位前辈完成,其中皇马在其中六个赛季赢得了最后的冠军,只有3个赛季未能最终夺冠。有意思的是,仅是在进入21世纪之后,皇马就先后由奎罗斯与舒斯特尔率队打出主场10连胜,本赛季佩莱格里尼是第3次,平均每三个赛季一次,效率高的有些惊人。

  本赛季皇马主客场的表现形成了强烈反差,在客场,皇马总是赢得很艰难,迄今为止只取得过一次客场连胜,只拿到了全部27个积分中的18分。但只要一踏上伯纳乌的草皮,皇马的表现就会上升一个档次,就象一台轰鸣的机器一样碾压过对手。西班牙媒体说这是因为主场作战,球迷欢呼声激发出的高昂斗志能够弥补球队的技战术上的不足的缘故,皇马是一支刚刚组建的球队,整体战术水平还不是很高,作为一个整体还存在不少漏洞,这些不足之处无论在主客场都是存在的,但在伯纳乌,对手即使是看到了,也抓不住。球员们以身上的球衣为荣,座无虚席的看台让他们爆发出了巨大能量,精神更加集中,动力更为强劲,脚下的球也踢的更顺了。

  而客队在伯纳乌往往都是缺乏斗志,开场哨还没吹响就已经主动认输,比如说过去两支做客伯纳乌的球队萨拉戈萨与马洛卡,球员脑海里根本就没有在这里拿到分数的念头,很轻易地就交出了比赛控制权。不过造成这一局面的一个重要原因还在于那些有雄心要在伯纳乌抢分的球队基本都还没有造访马德里——皇马虽然取得了联赛10连胜,但对手的含金量却不是太高,巴萨,马竞,塞维利亚,比利亚雷尔与瓦伦西亚都还没有出现。

  第23轮,皇马将在主场迎来比利亚雷尔,这是本赛季西甲联赛他们首次在伯纳乌与强队交手,随后5个主场又将相继迎来塞维利亚,希洪竞技,马竞,巴萨与瓦伦西亚,其中迎战比利亚雷尔之前皇马先要做客里昂参加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第二回合比赛则被安排在了对塞维利亚之后进行。在赛程繁忙,且连续与强敌交手的情况下能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这才能真正反映皇马主场战斗力到底是真强大还是假繁荣。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皇马各项赛事中只在主场与强敌交手过一次——欧冠小组赛第三轮主场迎战AC米兰,结果很遗憾,皇马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2比3输掉了比赛。因此也有人说皇马主场战绩好,客场战绩糟的原因说穿了就是因为他们在主场捏的都是软柿子的缘故,到了客场,面对实力不俗的对手,纸老虎的面具就被立即揭穿。这样的说法让伯纳乌很愤怒但却不能回击,因为时机仍未到来,只有当他们在主场击败几个够资格的对手,才能昂首挺胸地在自己的面子之前加上“主场之王”这个定语。(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