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高洪波已经安全“上岸”? 国足领队“有感情”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1月25日10:47

  来到金山集训,似乎已经成了“高家军”的习惯。低调行事,则更成了国脚们必须遵守的规则。昨天晚上,中国男足在上海集中的第二天,终于完成了首堂训练课。

  与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同行,从里到外的一身红衬衫、横条马甲和黑西装,让高洪波在飒飒寒风之中,显得格外英武。但在含笑之间,国家队主帅却不肯向任何媒体透露只字片语,只说等安排好了,再补上这接受媒体采访的功课。

  高洪波已经安全“上岸”了?因为和多位已被警方调查的涉案人员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谁也不敢打包票。在中国足坛人人自危的时节,所有人只敢说:截止到昨天,大家都还在国家队的训练场上看到了高洪波。

  相比于搞技术工作的主教练高洪波,国家队领队蔚少辉似乎是不得不站在媒体面前说几句话的。但即便是站在了记者们的包围圈之中,他还是只张口说了一句:“希望大家提出的所有问题都是关于国家队的。”听了领队的这句话,周围的许多记者便仿佛泄了气的皮球,也不知道该问些什么了。

  无奈之下,蔚少辉接受采访的内容也开始转移到了一些颇为“无聊”的话题上,比如:“国家队接下来要跟亚洲、非洲和欧洲的好几支球队踢一系列热身赛,最近的就是2月份的东亚四强赛。”

  虽然这些话不能说毫无意义,但在现在这个特殊情况之下,谁还会对这些问题上心呢?

  不知是不是真情流露,蔚少辉还是说了一句话让人印象深刻:“人都是有感情的。”感情二字所指的,除了自己多年的领导南勇、杨一民之外,又还能是谁呢?最终,他还是无可扭转地说到了当下中国足坛特殊的生存状态。虽然只是很宽泛的几句话,至少也是表达了一种态度:“足球需要我们自己努力,我们要用成绩说话、用行为说话,好好训练好好做人,路都是自己走的,要珍惜。希望球迷和新闻界多关心我们,尤其是在成绩不好和遇到困难的情况下。”

  新锐媒体体育联盟《青年报》供稿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