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北京男篮全面落后新疆 巴特尔:金隅队缺乏高度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1月25日08:12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大巴早已成了新疆队的定海神针。

  因为巴特尔的缘故,北京对阵新疆的比赛总是备受关注。上个赛季,北京队与新疆激战至加时赛才以微弱劣势惜败,如今再度交手,新疆队是14胜仅1负的联盟领头羊,北京队则5胜10负境况不佳,但本场比赛再度交手,北京队表现了足够的冲劲和拼劲,前三节比赛始终与对手缠斗,但最终还是以108比119输掉了比赛。“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我们与新疆队的差距是全方面的,无论是身高还是进攻,而且他们的外援和本土球员的实力都很强,我们在防守上的压力也比较大,防守容易顾此失彼。”赛后,本场比赛砍下25分,是除了双外援之外唯一一名得分上双的本土球员陈磊如此表示。北京队主教练蒙克里夫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作为教练来说,我要求队员在比赛中去竞争,去和对手拼,很高兴这场比赛我们做到了,他们在防守端表现得非常好,遗憾的是关键时刻没有防下来,不过整体上来讲,我们今天做得还是非常不错的,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努力。”值得一提的是,身为前北京队主力中锋,巴特尔在比赛结束后一语点破北京队现状,“北京队缺乏高度,所以在防守上比较吃力,这是他们最大的问题所在。”回想三年前北京与大巴在距离签约如此接近的情况下,却依然失去了这位在CBA叱咤风云的球星。据悉,2007年当巴特尔加盟新疆后,得到的年薪大约为450万,而北京队当时为他开出的价格是300万出头,其实双方的差距仅仅是100万。而正是这100万,让北京失去了这样一位重量级的球员,用媒体的话来说,北京失去了巴特尔,就几乎失去了争夺总冠军的实力。北京队今年投入了大约2000万,这其中包括两名教练、两名外援、三名内援。但即使是这样,也无法让球队重新回到冲击冠军的行列。巴特尔的话也许只能带给北京队稍许的安慰,“北京男篮是一支很有潜力的球队,他们早晚会回到争夺冠军的行列。”

  特约记者王力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