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韦迪履新首日先从学生当起 为何接替南勇的是他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1月25日08:08


  虽然23日这一天是周末,但是中国足协的很多官员们都没有休息,其中就包括刚刚走马上任的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这一天,韦迪在足协办公楼里会见了在北京的中层干部,与他们一一谈话,正式进入了掌门人的角色。

  1月22日,国家体育总局宣布韦迪出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之后,韦迪随后便开始一边与原来的水上中心进行工作交接,一边进入足球管理中心的角色,总局领导也希望韦迪能够尽快了解、熟悉足球中心的工作。韦迪上任之后,也立刻开始了在足球管理中心的工作。23日这一天原本是正常的双休日,但足协的多数官员、尤其是中层干部都没有休息,因为他们都得到通知,韦迪要在23日与他们进行谈话。

  据了解,22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之后,韦迪首先与薛立、林晓华两位副主席交谈了很长一段时间,详细听两人介绍了足协的情况。然后韦迪就确定要在23日与在北京的中层干部进行见面,了解一下他们各自业务部门目前的状况。

  这样,在23日,除了在德国考察的联赛马成全、带领国奥队在葡萄牙拉练的国奥队领队李晓光之外,足协还有8位中层干部,其中女子部主任张健强已经被带走协助调查,这样就只剩下了7位。在这7人之中,校园足球办公室主任冯剑明、负责东亚联盟事务的赵金福所担任的工作都是”虚职”,所以他们两人也没有参与今天的谈面。而其他在北京的5位中层干部:国家队领队蔚少辉、青少部主任朱和元、技术部主任李冬生、综合部主任刘殿秋、外事部主任王彬都参加了会谈。其中,国家队领队蔚少辉由于要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因此第一个与韦迪见面,随后直接前往机场飞赴上海。

  至于韦迪与几位中层干部的谈话,参与谈话的这些官员们都表示“保密”,不过大家一致认为谈话气氛非常好,大家对韦迪的第一印象还都不错。

  6大难题

  1、重塑中国足球和足协形象2、如何处理涉假球队3、熟悉工作,迅速组阁4、国家队问题,拿下高洪波?5、联赛何去何从?6、新赛季联赛工作

  为什么会是他?

  体育总局领导崔大林赴足协,正式宣布韦迪接替南勇,成为足管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同时免去南勇与杨一民一切职务。新来的韦迪将负责中国足协所有的业务。总局领导宣布了这次人事干部的任免,没有提及对中层干部的任免,分工是明确的,新来的韦迪将负责中国足协所有的业务。林晓华、薛立对中国足协比较了解,所以他们分管的工作还要进行详细的分工。崔大林、林晓华、薛立随后召开了一个内部会议,至于内容尚无从知晓。杨一民、南勇被带走后,足协处于群龙无首的阶段,所以希望总局尽快安排新的领导。韦迪来了之后将主抓全面工作。对中国足协来说,中超联赛、国家队、国奥队还有各个部门的工作,都需要马上准备,所以在这段工作里边都非常一紧张,因为联赛三月份打,现在已经一月底了,下个月是春节了,时间也比较紧迫,所以特别需要联赛还有国家队和过奥队的事务都需要尽快落实,所以所有的工作人员都觉得总局这么快更换足管中心主任还是给予很认可的韦迪,他原来在2009年中国足管中心更换领导即谢亚龙被调任到中体产业的时候,韦迪也是当时的足协管理中心主任候选人之一。因为南勇对相关的业务更加熟悉,双方的PK当中,韦迪也有他的优势,但是他跟南勇相比,他的经验不如南勇多。

  韦迪其人

  上午9点,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与韦迪以及人事司的司长一同来到了中国足协,在8楼会议室,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开司长宣布了韦迪出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的任命书,同时宣布免去南勇、杨一民的一切职务。

  对于这个决定,几乎中国足协的所有官员都非常吃惊,没有人料到总局会这么快就做出了“换帅行动”,不过大家也很快就平静下来,毕竟自从知道南勇与杨一民出事之后,大家就想到了更换“掌门人”只是时间问题,现在看来只是速度有些出人意料的快。“早点定下来也好,至少有利于后面工作的开展。”一位足协中层干部如是说到。

  对于这位足协新掌门,中国足协的大部分官员们同样也不熟悉,原来也都没有接触过。就在今天的见面会上,韦迪向中层干部们简单发表了自己的“就职宣言”或者说表达了自己就职之后的态度,韦迪表示:自己在这个时候来到足协,就是与大家一起共度难关。现在外界都很清楚,中国足球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但是这个时候越是需要大家团结一起、共同面对这些困难,自己就准备与大家一起共同面对这些困难。

  随后,韦迪还简单过问了中国足协的近期安排,韦迪在得知国家队即将在10天之后就出发前往日本参加东亚四强赛之时说到,包括国家队在内的一切工作都按照原计划进行,该打的比赛一定要争取打好,自己会尽快熟悉工作进入到角色之中。

  离开足协之后,崔大林、韦迪出席了在体育总局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下午,韦迪并没有再次回到足协,也没有回到水上中心办公室。这位新掌门最快将在下周正式走马上任。

  的确,在南勇与杨一民以及张健强被带走协助调查之后,足协内部的空气一下子就紧张起来了。有意思的是,原本平时很多人的电话都很难接听,一般不熟悉的电话都不会接听,而在21日这一天,包括看到很多陌生的号码也会接听。“这个时候可不能关机,必须得保证手机电池充足,否则容易引起误会。”一位足协人士这样说到。而另外一位官员则干脆用办公室坐机打回来,证明自己就在足协办公室。

  附韦迪的简历

  出生日期:1954年12月13日

  1991年6月任沈阳体院院长;1997年3月任国家体委拳击中心主任;1997年12月任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中心主任;2001年3月任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主任;中国皮划艇协会主席、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中国帆船协会副主席。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