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李春江老辣祭出怪招 双外援提前登场单节胜17分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1月25日16:12

  CBA本赛季用援政策从之前的“四节八人次”改为“四节六人次”,全场对抗程度略有降低,却给各队主帅的用兵策略提供了更多空间。广东东莞银行队主教练李春江昨晚就在第二节提前奠出双外援,最终以114比88击垮八连胜的江苏队。

  昨晚,挟八连胜之势,江苏队开局势如破竹,竟然打了广东队一波10比1!

  经历了开局内忧外患的艰难局面后,江苏队迎来了唐正东及哈维的回归,此后一举取得八连胜。此战前,唐正东因违反队纪被俱乐部处予“无限期停赛”,其本人虽然飞到中山与球队汇合,积极要求出战,但俱乐部仍然没有给他机会。后卫韩硕也因脚伤,状态不如前几轮。

  尽管有些短兵缺将,但江苏队连胜的气势极猛,尤其是哈维状态极佳,首节几乎视防守他的广东队哈里森为无物,一人就砍下15分,率领全队以30比26结束此节。在主场被对手首节就得到30分,除了对陕西队那场外这是第二次。那场是放松大意,此战却是结结实实地被对手攻得四处开花。

  第二节,李春江突然排出双外援———在这节就使用双外援本赛季还是首次,球迷不禁有些担心:如果此节拉不开比分,后两节有一节要以单外援对付对手的双外援,就不好办了。

  担心在3分钟后就烟消云散。杜锋、朱芳雨、王仕鹏配上双外援,这是广东队目前最强大的阵容:内线有哈里森的牵制、杜锋的策应,外线有大鹏、帕克的三分,更有朱芳雨里外突破串联。防守上,帕克抑制了胡雪峰的组织、哈里森在与杰米尔的争斗中占据上风,其余三大国手更在对位中占尽优势。此节还有9分06秒时,大鹏三罚全中,广东队竟在三分钟内打了一波12比0的得分高潮,比分一下子从落后4分变成领先8分!

  谁都知道江苏队是支不会打逆风球的队伍,从大比分领先到被逆转,全队斗志陡然全无。加之第三节胡雪峰扭伤脚下场、最后一节哈维手伤离场,江苏队欲在广东队主场取得连胜的愿望彻底破灭。

  赛后,杰森坦承没料到广东队会在第二节就奠出双外援:“那一节我们出现了一些问题。”而李春江并不想对此说得太细,只是淡淡地说:“队伍不同、对手不同、场上情况也不同,(排兵布阵)我们会有改变。”有记者追问效果如何,李帅指了指技术统计:“(效果)大家都看到了……”

  技术统计显示:第二节30比13。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本报中山专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