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朝鲜不惧怕死亡之组 记者:精神方面比不上我们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1月25日17:03

    新华社平壤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姚西蒙 张滨阳)朝鲜国家队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中被分到与巴西、葡萄牙和科特迪瓦队一组,外界认为这无异于“死亡之组”,但朝鲜国内媒体却对将要到来的与强队的对抗表示“欢迎”。

    朝鲜新闻编辑局报道部长金俊松是常年从事足球报道、精通国内足球讯息的资深记者。他在接受《朝鲜新报》的采访时说:“对于和巴西、葡萄牙等强队比赛采取欢迎的态度,已成为现今朝鲜的一种社会普遍观点。”

    朝鲜体育出版社发行的杂志《体育新闻》也发表文章称,能进入国际比赛和强队进行较量,是一件“好事”。

    据报道,朝鲜队现正在土耳其进行训练,不久将与正在此训练的欧洲及非洲球队进行五场比赛。这也是朝鲜队世界杯热身赛的一环。朝鲜方面认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可以让在小组赛中将与葡萄牙和科特迪瓦队进行比赛的朝鲜队,提前掌握欧洲和非洲球队的特点,并以此制定相应的战术,更好地进行技术准备。

    与朝鲜队关系密切的记者金锦熙说:“盛名之下反而名不副实。强队也没有什么可怕的。朝鲜队的队员也都对自己非常有信心。他们不仅在声势上叫得响亮,而且也正充分地进行战术研究和赛事准备。”

    金锦熙表示,他在采访与朝鲜队交手过的强队时,经常听到这些队的教练和队员承认,在精神方面他们比不上朝鲜队。

    他说:“为了个人名利而奔跑的队员,和为了国家与人民而在赛场上奔跑的队员,是有着迥异的差别的。”

    朝鲜的体育记者对于这种强大的“精神力”都有相同的看法。他们认为,朝鲜队有着昂扬的精神状态,与其所处的社会环境和时代背景是分不开的。1966年和2010年都是朝鲜处于国力上升时期,朝鲜队也在这两个年份打入了世界杯决赛圈。这正是1966年的朝鲜队与2010年的朝鲜队,将精神力量与团结力量完美结合的体现。

    朝鲜队去年获得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资格,这是朝鲜队时隔44年后再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在1966年的世界杯上,朝鲜队曾闯入八强。(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