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韦迪办公室被迫设在电教室 中层领导将暂不换岗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26日05:41

  昨天早上8点40分,履新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被几十名记者堵在中心办公楼南出入口,不到10分钟的采访时间显得短促,但韦迪一句“迅速了解中心情况后我会尽快安排新闻发布会与媒体沟通”还是让记者们感到他务实的工作态度及对媒体的尊重。从昨天正式搬进新主任办公室里办公开始,韦迪就钻进了“文山会海”,大厦9层的餐厅成为他与新属下联络感情的第一块平台。

  ■办公室被迫设在电教室

  由于体育总局关于韦迪的任命上周五才正式公布,他在足管中心的主任办公室还是综合部周末加班后才安排妥当。综合部主任刘殿秋透露,“主任办公区几个办公室都被占满了,只能把韦主任的新办公室安排在7层原先的电教室里。不过各种办公设备一应俱全。”据了解,由于南勇、杨一民两位前中心领导的协助调查还在进行中,他们的办公室不得随意出入。

  ■不适应记者“围攻”

  即使有着傲人的带队奥运夺冠经历,韦迪恐怕也不曾料到,作为足管中心一把手从媒体得到的那份“厚爱”。昨天上午8点40分,韦迪在刘殿秋陪同下外出到全国体工会报到,不想协会办公楼门口早已围满各路记者。记者包围下的韦迪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反感,“首要任务是做好了解工作。我会尽快召开新闻发布会与媒体正式见面,谢谢大家”,韦迪对记者们作出允诺。

  ■上任伊始深陷文山会海

  其实从上周五赴足管中心工作首日起,韦迪就被各种足球事务搞得分身乏术。由总局回来后,他就在办公室里仔细审阅各种文件。“很多文件由于都是前任领导涉足的事务,韦主任不得不重头仔细审阅,其实光给各种批文签字就够他累一段日子的。”由于对具体业务有不明处,韦迪还不时到相关职能部门走访。韦迪还忙于参加各种会议,在昨天赴总局开会后,今天他还将赴首体宾馆参加全国体工会。午餐时分恐怕是韦迪一天里最轻松的时段,不过半个小时左右的进餐时间里,他也是主动与中心各级工作人员主动沟通,值得注意的是,沟通内容除涉及体工会外,并没有涉及当下敏感的“抓赌”及中心前任领导被协查话题。

  ■中层领导暂不换岗

  由于中心女子部主任张建强也已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女子部主任之位目前也处于真空状态。昨晚记者就此向韦迪提问,他会否因此而大范围调换中心中层干部。韦迪的回答是,“我刚上任,怎么可能一下子就换掉这么多中层干部呢?我需要同仁们齐心合力配合我的工作,需要他们的帮助。”一位中心人士分析认为,“作为‘空降’而来的足球门外汉,韦迪此时此刻需要熟谙业务的各职能部门中层干部协助自己,换人只会延缓他的工作进程。”对于谁来接替张建强女子部主任之位,韦迪的回答耐人寻味,“按序排列”。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