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威尔士公开赛|2010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09-10赛季中国军团

傅家俊连续3站首轮出局 状态跌谷底恐难保TOP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0年01月26日06:4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凌晨,在09/10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香港名将傅家俊2-5不敌希金森,威尔士赛首轮便被淘汰出局。本场失利已经是傅家俊本赛季连续三站排名赛首轮出局,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也只是在排名赛中获胜一场,如此低迷的状态直接威胁到了其临时排名,虽然傅家俊目前排在第11位,但身后几位选手积分差距并不大,如若继续这样的状态,那么傅家俊很可能丢掉TOP16的排名。

  连续三站排名赛首轮出局

  上赛季傅家俊的状态保持的不错,英锦赛中曾经打进决赛,另外世锦赛、上海大师赛、大奖赛、威尔士赛都是至少打进了第二轮,赛季末排名高居第八位。然而进入本赛季之后,傅家俊的状态就陷入了低迷之中,赛季首站上海大师赛中,傅家俊首轮5-4艰难战胜状态下滑的邦德,随后第二轮面对奥沙利文时,2-5败下阵来。大奖赛中傅家俊首轮4-5不敌马克-戴维斯杯淘汰出局,随后的英锦赛中,傅家俊3-9被莱恩斯横扫出局,再加上本届威尔士公开赛,傅家俊连续三站排名赛首轮遭横扫。如果在加上不久前结束的温布利大师赛,傅家俊同样是在首轮被艾伯顿横扫出局,那么傅家俊本赛季已经连续四项赛事中首轮出局。

  傅家俊排名赛连续首轮被淘汰,而且令人吃惊的是,淘汰傅家俊的都非顶尖高手,甚至还有一些名不见经传的选手。上海大师赛战胜的邦德临时排名第29位,大奖赛首轮不敌的马克戴维斯,临时排名第47位。然后是英锦赛输给的莱恩斯,世界排名更是只在第64位,算上排名第43位的希金森,可以看见淘汰傅家俊的选手在排名上都非常低,并且都不在最佳状态上,就是这样傅家俊同样是屡战屡败,可见其状态已经跌至谷底。

  TOP16难保

  在目前的临时积分榜上,傅家俊仍旧是排名第11位,虽然其本赛季状态糟糕,好在其有上赛季出色发挥做底,使其两个赛季相加分数不至于太低,但即便这样傅家俊这个排名也岌岌可危。傅家俊目前的积分为24735,而排名第15位的艾伦则是24100,分差在几百分之内这样的差距几乎可以说是微乎其微,而排名第16位的马克金(22985),距离傅家俊一千多分的差距。

  在经历了连续几个赛季的低迷后,傅家俊07/08赛季凭借大奖赛夺冠成功杀回TOP16,然而那之后傅家俊状态又逐渐开始下滑,上赛季一无所获,本赛季更是一胜难求。目前本赛季还剩下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两项赛事,如果傅家俊延续这样的状态,那么TOP16位置肯定是岌岌可危,但如果傅家俊尽早调整好自己,这两项赛事中至少打进第二轮,那么top16还是能够保住。

  (风清扬)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