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南勇“死党”白川突然失踪 传言可能被“控制”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1月26日09:57

  昨天,有记者试图拨打白川的电话,但白川留给记者的北京电话号码已经无法接通。

  随后记者与圈内另一位和白川认识的经纪人联系,他表示之前两天还曾经听到白川的消息,“当时听说他和郝海东联系,谈一些生意上的合作事情,不过这两天没听到关于他的消息了。”至于白川是否如传言中“被控制”,则不得而知。

  南勇因白川而渎职?

  这位经纪人向记者透露,他也一直在关注白川和南勇的问题,“毕竟大家都是一个圈子的人,以前也素有往来”。

  在谈到南勇目前被定性商业贿赂的问题时,这位经纪人表示:“当时在爱福克斯的问题中,南勇和白川肯定有猫腻。而且现在南勇已经被定性商业贿赂,就说明在爱福克斯的问题中,他肯定是和白川事先达成了利益交换,否则他完全可能开脱为是‘渎职’或者是‘玩忽职守’。通俗地讲,白川肯定在爱福克斯的合同中向南勇行贿了,而南勇也受贿了。”

  这位经纪人还分析,需要界定南勇在这一案件中的身份,“如果他是以足管中心官员身份受贿,就属于国家公职人员受贿,这对南勇和白川而言,犯罪性质都更加严重。如果南勇是以中超公司董事长身份受贿,则性质会相对轻一些。考虑到当时南勇的确是中超公司董事长,而且合同也是中超公司和爱福克斯以及白川的委托公司签下的,因此才被定性为商业贿赂。”

  这位经纪人表示,鉴于南勇“被刑拘”的可能性较大,所以他的犯罪事实基本已被确定,除了商业受贿,操纵比赛和赌球也是潜在原因。“毕竟在南勇这条线上,寄生的人很多,包括类似白川这样的人。南勇提供一些信息和权力上的便利,大家就可以挣钱了。”

  白川与阿里汉的关系密切

  就“阿里汉经纪人”的身份,这位经纪人也表示,严格意义上讲白川并不是阿里汉的经纪人,而是“委托人”。“一般教练会与经纪人签署一份短期委托合同,委托其为自己找到工作,然后按约定比例付给酬劳。”

  此外这位经纪人还透露:“阿里汉在中国的谋生,与足协另一位工作人员也有相当的关系,他与那位工作人员的关系比白川更紧密,而只是因为那位工作人员不便出面,才让白川在公开场合充当阿里汉的所谓经纪人。”而且,那位D姓工作人员与南勇的关系也不错。

  白川可能协助调查

  虽然顶着“比利时华人”的镀金身份,但白川在此事中势必难脱干系。不过记者也咨询了法律专业人士,“如果‘仅仅’是商业贿赂,白川的性质就没那么恶劣,但也可能配合调查,如果积极交代受贿事实和所有细节,他的‘行贿’问题可能被淡化。因为一般在行贿和受贿事实被确定的情况下,肯定是受贿的人性质更恶劣。同时在‘贿赂国家公职人员’和‘商业贿赂’两个问题上,前者的性质肯定要恶劣一些。”

  至于白川的“比利时华人”身份,法律专业人士解释,不管他是哪国人,都要接受中国法律的约束。

  虽然公安机关尚未公布南勇牵涉的“爱福克斯案”进一步调查细节,同时那位传言中与南勇合作的经纪人白川也消失无踪,但昨天有圈内著名经纪人向记者爆料,从南勇“就商业贿赂问题接受调查”来说,南勇在“爱福克斯案”中收受贿赂已经板上钉钉。同时从“商业贿赂”的定性来看,目前神秘消失的白川暂时还算“安全”。 (据《扬子晚报》)

  【有此一说】

  南勇收某夺冠队

  50万贿赂

  商报讯 1月25日,在齐鲁电视台的《一天零一夜》节目中对南勇与杨一民被协查事件进行了跟踪报道,报道中借用某位知情人士的爆料表示,南勇是因为涉嫌控制裁判受贿50万元才被查的。至于杨一民和张健强也是因为经济问题而被警方带走的。

  在齐鲁电视台的《一天零一夜》节目中,首先对南勇和杨一民被警方带走进行了回顾,紧接着对南勇和杨一民的去向进行了推测。根据媒体的认定,南勇目前被辽宁警方控制在某个宾馆内,而杨一民和张健强也在其中。对于南勇究竟因为何种原因被抓,电视台主持人借用一位爆料人的话说:“南勇是因为收受了北方某夺冠球队50万元的钱而被抓的,钱还是分了三次打过去的。”究竟是否属实,电视台表示还得看接下来警方的调查结果。 (搜狐)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