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长春队冬训动态

亚泰将士回海南销假 金尼超强高空轰炸格外抢眼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1月26日10:11

  昨天下午,处于放假状态的亚泰球员开始陆续返回基地销假。最先赶回来的是杜震宇、张笑非、姜鹏翔等在海南享受假期的球员,而大部分回家度假的教练和球员则于23时左右归队。重新集结后,长春亚泰的备战工作将进入冲刺阶段,而结束德国学习的主帅沈祥福也将于明天回归海南。

  今天,大连实德将离开海南亚泰基地,前往昆明海埂继续冬训。此次海南冬训,大连实德虽然收获不多——除哥斯达黎加后腰洛佩斯得到有限认可外,两名巴西后腰和两名哥斯达黎加的前锋已被放弃,但能够走动一下还是让球员有了一些兴奋的感觉。

  正当亚泰将士还在返回基地途中时,11名留守球员在助理教练高敬刚的率领下开始了一天两练的常态积极备战。未能像其他球员那样获准休假,张天晗、刘晓东、文成华等小将有些想不通。不过,一天两练的常态早已让他们习惯了单调而枯燥的训练生活。

  为了让训练轻松一些,高敬刚在训练中加入了一些游戏的环节。值得一提的是,韩国后卫李世仁凶悍的防守,以及金尼超强的高空轰炸能力使他们在训练场上格外抢眼。

  1月23日,长春亚泰通过中国足协向亚足联上报了2010年亚冠联赛28人名单。与每队30人的报名上限相比,此次上报的名单仍有两个缺口。“这两个名额基本上是留给本土球员的,至于选择哪种类型的球员,还要经过教练组的研究。”高敬刚说。

  从沈祥福的361战术理念看,在亚泰首次上报的28人名单中,各个位置的人员整合并不完善。其中,后防线的配置可谓人才济济(8人),前锋和中场球员的搭配也趋于合理,不过,边前卫的配置还是显得单薄了许多。毕竟,能够担纲主力的只有张笑非和姜鹏翔两人。

  上赛季,张笑非和姜鹏翔苦苦支撑着长春亚泰边路进攻和防守的重任,但由于没有合适的替补进行轮换,两人的状态也不甚理想,影响了全队的攻防质量。新赛季,长春亚泰面临着更为困难的双线作战,因此,引进国内球员或者从二队选才充实边前卫的力量,将是教练组接下来考虑的重点。“虽然今年俱乐部原则上不引进国内球员,但我们仍会在2月12日国内球员转会大门关闭前寻找一些合适的球员。只不过,内援引进工作还要由沈指导来决定。”高敬刚说。

  据了解,上赛季身披亚泰19号战袍的中场球员唐韬已于昨天前往成都谢菲联试训。

  主帅出国学习、外援引进步伐放缓、边缘国脚无法归队,长春亚泰的备战工作受到了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相比之下,他们的亚冠小组赛对手——日本鹿岛鹿角却表现出了较高的备战效率。前天,他们签下了前巴西国青队中场球员费利佩。

  虽然是第二次参加亚冠联赛,但在俱乐部历史上,长春亚泰尚未有过与日本球队过招的纪录。因此,鹿岛鹿角备战过程中的一切变化引起了亚泰方面的高度关注,而教练组也通过多方收集着包括鹿岛鹿角在内的小组对手的情报。

  2009年亚冠联赛小组赛首回合较量,鹿岛鹿角的核心小笠原满男在与韩国首尔FC的激战中因故意侵犯对手而领到红牌,并受到亚足联的追加处罚。由于今年无法参加与长春亚泰的首场亚冠小组赛,因此鹿岛鹿角很快找到了小笠原满男的替代者——前巴西国青队前腰加布费利佩。

  费利佩今年24岁,曾代表巴西国青队参加了2005年世青赛,有过5次出场记录。2005—2008年,费利佩效力于巴西豪门弗拉门戈俱乐部,2009年被租借到了葡萄牙人俱乐部。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