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总结09年竞技体育成就 游泳和田径等大项有提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26日11:14

  华奥星空北京1月26日电(记者 李旭 李磊)2009年是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后的第一年,也是全国体育系统努力推动我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第一年。在今天召开的2010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回顾了中国竞技体育去年一年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

  刘鹏将去年的竞技体育工作概况为“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动力,着力解决我国竞技体育发展过程中的突出矛盾,进一步夯实竞技体育的基础,不断提高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

  在十一届全运会上,体育总局采取了一系列前所未有的坚决措施,使得全运会赛风赛纪明显好转;本届赛事创造了一批可喜的成绩,打到了检验水平、锻炼队伍、培养后备人才的目的;展现了全运会的多元功能和综合社会价值。

  游泳、田径等基础大项水平有所提高。总局狠抓游泳、田径等基础大项水平的提高,在引进国外先进的训练理念和方法、改革国家队的管理模式,构建复合型国家队教练团队等方面采取了切实措施。游泳项目在09年罗马世锦赛上共获得4金2银4铜的好成绩,在金牌榜上排名第三,特别是男子项目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田径项目在09年世锦赛上,夺得中国马拉松在世锦赛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以1金1银2铜的成就取得了中国田径在1993年以来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

  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加强足球工作。国家体育总局与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等相关部门组成了全国足球联赛赛风赛纪综合治理协调领导小组,加强对足球联赛的综合治理和监管。与有关部门组成足球专题调研组,对国内外有关情况进行了调研,初步形成了近期我国足球发展的思路,着手制定进一步的工作措施。与中宣部成立了足球新闻宣传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加强足球的新闻宣传工作,为足球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抓实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备战工作,起到伦敦奥运会备战工作。为了全力做好2010年冬奥会的各项备战工作,总局分项目逐一多次召开备战工作会议,训练、比赛、队伍的政治思想工作、赛期的心理调适、防伤防病、竞技状态以及反兴奋剂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去年年初,总局也启动了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工作。

  切实采取措施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保障工作。积极研究制定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保障工作的政策性文件,在若干方面实现了政策上的重大突破,形成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运动员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已于2009年底正式上报了国务院,将于近期发布。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