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自行车奥运会争金点增多 秘书长:备战难度不变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王向娜
2010年01月26日14:21

  “女子项目的增加,以及短距离项目的增加,让中国自行车增加了争金点,但项目整体格局并未改变。英国、澳大利亚、荷兰和立陶宛仍是我们在伦敦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张斌说。他认为,去年年底国际自盟对于奥运设项的调整,对于中国的备战形势有利,但仍不能盲目乐观。

  根据奥运会男女平等的原则与侧重观赏性的方针,国际自盟将场地自行车的10枚金牌重新分配,项目设置由7男3女变成了5男5女;其次,将速度项目增至3个,分别为男女争先赛、凯林赛和团体竞速赛,更具观赏性,而两个中长距离的项目则为男女团体追逐赛和六项全能赛。

  “和以往的设项相比,奥运会要求运动员更加全面,场面观赏性更强。在注重队员个人能力的同时,还对团体配合和队伍的整体实力提出要求。”在张斌看来,就中国自行车队的现状而言,奥运改项后的形势并没有太大变化,“女子短距离项目相对稍好,也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悉尼、雅典、北京三届奥运会夺取奖牌的项目都在女短项目上,依然是我们的重点。设项改变后,我们的重点由女子争先赛一点增加为3个项目,女子争先赛、女子凯林赛和女子团体竞速赛。”

  尽管冲金点有所增加,但张斌认为世界格局未变,对手依然强劲,“世界范围内的高手如英国、澳大利亚、白俄罗斯、荷兰、立陶宛等国家的高手依然很多,可以说尽管金牌数量提高了,但备战难度仍是一样的。”

  针对奥运设项的改变,中国自行车队早有准备,甚至走在了前面,张斌介绍,早在2009年世锦赛期间,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便获悉了国际自盟的意图,并于2009年9月1日正式签约世界著名外教莫雷龙,担任中国自行车短组项目主教练。“我们会想尽一些办法,力争做好备战工作,希望中国自行车在伦敦奥运会上有所突破。”张斌说。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