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威尔士公开赛|2010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威尔士赛史蒂文斯复仇墨菲晋级 马奎尔惊险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1月27日03:3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2009/2010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首轮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两场比赛中,墨菲经过九局苦战以4-5惨遭史蒂文斯逆转,继续本赛季的“平庸”之旅。而马奎尔则有惊无险地以5-4险胜戴尔,顺利晋级下一轮。

  墨菲4-5史蒂文斯

  本赛季墨菲没有延续上赛季的强势,除了上海大师赛闯进半决赛之外,其余赛站均无建树。他的对手“威尔士龙”史蒂文斯在资格赛中经过九局苦战淘汰平奇斯才得以晋级正赛,因此状态平平。从两人的交手记录看,墨菲两度在世锦赛中力擒史蒂文斯,但都赢得非常艰难,因此本场比赛是史蒂文斯最好的复仇机会。

  首局比赛,墨菲迟迟找不到手感,而主场作战的史蒂文斯表现强势,在拿下单杆48分后,以56-0零封墨菲,总比分1-0领先。第二局比赛,墨菲开球后做一个安全球,但史蒂文斯顺利地解球成功,并抓住机会上手,连得70分后见机会不佳选择防守。随后的比赛,史蒂文斯再得16分,从而以86-1拿下这局,总比分2-0领先。第三局比赛,墨菲逐渐找到状态,在和史蒂文斯较量了几杆防守之后,墨菲抓住机会上手,并以61-14成功胜出这局。

  第四局比赛,史蒂文斯率先抓住机会上手,单杆拿下24分后出现失误,随后墨菲上手连得66分选择防守。在经过一段时间相持后,墨菲利用斯诺克球令史蒂文斯遭到罚分,随后墨菲抓住机会再次上手,从而以77-24胜出这局,将总比分追成2平。第五局比赛,墨菲延续了上两局的良好状态,在单杆轰下85分后以85-0零封对手,以总比分3-2反超比分。第六局比赛开始后,双方得分都不多,之后墨菲率先打破僵局,单杆得到32分后进攻终止,最后时刻史蒂文斯拼远台成功上手,得到70分后以70-32逆转胜出,这样两人总比分战成3平。

  第七局比赛,两人再次陷入僵持之中,没有好机会谁也不会轻易进攻。随后史蒂文斯率先拼得上手机会,连得20分后见进攻机会不佳选择防守。经过几杆防守较量后,墨菲抓住对手的失误上手,他一气呵成轰下单杆76分,以总比分4-3继续领先。第八局史蒂文斯以98-0再次胜出,将比赛拖到决胜局。第九局比赛,墨菲率先拿下单杆51分,但史蒂文斯状态更佳,在轰下单杆75分后胜出,从而以总比分5-4逆转墨菲,杀入下一轮。

  附本场比赛具体比分:

  0-56(48), 1-86(70), 61-45, 74(66)-24, 85(85)-0, 32-70, 76(76)-20, 0-98(62), 51(51)-75(75)

  马奎尔5-4戴尔

  本赛季马奎尔的状态开始回暖,英锦赛和大师赛均成功打进四强,虽然未能入围决赛,但逐渐复苏是个不争的事实。而他今天的对手是2007年上海大师赛冠军戴尔,本赛季戴尔表现低迷,本次比赛通过资格赛才入围最后的正赛。从两人的实力看,马奎尔明显占据上风,取胜应在情理之中。

  首局比赛,双方陷入苦战,虽然戴尔曾经打出单杆21分,但是之后马奎尔利用稳健的防守逐渐将比分追上,最终以75-21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马奎尔率先上手单杆拿下67分,随后戴尔开始追分,单杆打出了42分后失误,最终放弃了这局,这样马奎尔以总比分2-0领先。第三局比赛,双方陷入苦战,最终马奎尔以63-51惊险拿下这局,总比分3-0领先。

  第四局,戴尔利用出色的远台进攻率先上手,单杆拿下43分后选择了防守,随着马奎尔回球质量不高,再度上手的戴尔把握住战机,以49-20扳回一城。随后的两局比赛,两人分别以单杆81分和94分零封对手,总比分马奎尔4-2依旧领先。第七局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尽管马奎尔打出单杆58分,但最终还是以两分劣势输给对手。第八局戴尔强势发挥,在收下单杆69分后胜出。关键的第九局,戴尔在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把握住,最终被马奎尔以1分你微弱优势逆转。这样,马奎尔以总比分5-4淘汰戴尔,晋级下一轮。

  附本场比赛具体比分:

  75(36)-21, 67(35)-42(42), 63-51(35), 20-49(43), 81(81)-0, 0-94(94), 58(58)-60, 0-69(69),53-52(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