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传南勇已招供受贿 供出国字号球队和中超俱乐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1月27日08:46

  显然,南勇是目前中国足坛的焦点,连日来围绕这名曾经风光无限的中国足协掌门人,各种所谓的内幕消息满天飞,但遗憾的是没有一条经过官方证实。昨天,在关于南勇众多未经证实的消息当中,最吸引人眼球的无疑是那则“南勇已经招供”的报道。据传,招供的内容涉及各支国字号队伍以及许多中超俱乐部。

  相关媒体报道说,依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传唤犯罪嫌疑人最长时间不得超过48小时,经过上级公安机关批准后可以延长到72小时。从1月19日南勇等人被警方从体育总局带走到现在,已经有将近一周的时间了,肯定超过了72小时的时限。所以现在南勇等人的问题已经不是传唤或者协助调查这么简单了。

  据称,南勇的主要问题是贿赂,案件的切入点则是一些裁判问题影响结果的联赛,南勇等人在此过程中有受贿的嫌疑。除此之外,在南勇等人任职期间,各级国脚开始“明码标价”。国少一次集训,3万元人民币即可买个名额;到国青层面,价码更高,起价就是8万元。至于国家队,参加一次集训的价格是10万元,如果是正式大赛,则为20万元人民币。表面看来,球员花钱“买”进国家队,似乎很亏,其实不然——有了国脚的光环,回到地方与俱乐部谈待遇、谈条件,身价自是不一般。相关人士透露,一旦这些媒体传言都被一一查实,那么可以肯定南勇等人的问题相当严重,相应的惩罚也会很严重。

  不过,以上种种传闻都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据悉在南勇等人落网之后,沈阳公安机关也加强了自己的保密工作,“把南勇他们带走后,辽宁警方已以多种形式重申了保密规定,特别是对那些可能或有机会接触到案件情况的岗位,都严格下达了封口令:谁泄露了消息将严惩不贷。”沈阳公安部门一位警察对有关媒体记者说。 本报记者 铖子

  球迷论国力悲剧 全都是环境使然

  李志民、叶保增、贾秀全、王珀,前国力高层就这样一个个在这个寒冷的冬季里被一锅烩。不过,这样的结局显然不是球迷最期待的,因为纵然是他们在过去真的做过那些对不起球迷的事情,但在球迷看来那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在中国足球这个大染缸里,国力从来都是小角色,如果把国力当成中国足球的反面典型,那显然是一种悲哀。”一位球迷昨天极为悲愤地对记者说。

  在李志民、叶保增“失踪”的消息相继被披露之后,球迷们对此高度关注,大家纷纷通过不同的途径表达了自己对于此事的看法。一位申姓球迷打电话对记者说:“在中国职业足球的版图上,国力从来都是一块最容易被忽略的阵地,正因为它容易被忽略,所以才会在此次‘反赌风暴’中被当成典型,柿子从来都要挑软的捏嘛。”

  而另一位姓常的球迷则对记者说:“现在其实大家不应该关心李志民、王珀等人的背后究竟隐藏了多少黑幕,能‘进去’肯定是有问题的,如果有关方面真要把此次反赌当成中国足球重新崛起的一次契机,大家当前应该探究的是李志民、王珀等人为什么会走上这条路。毫无疑问,体制问题、环境问题才是根本,如果中国的职业联赛从一开始就能够遵循市场规律,净化联赛环境,相信纵然是李志民、王珀等人有犯错的心思,也不会有犯错的机会。所以我认为有关方面在加大对这些个案查处力度的同时,还应该加紧制定更完善的制度。”

  当然也有不同观点的球迷,一位当年国力的铁杆球迷就对记者说:“环境是一方面,但在很大程度上问题还要归结在俱乐部的管理和经营上,看看现在的浐灞,他们的生存环境同样恶劣,但在这个大染缸里,浐灞队却从来没有任何是非传出,这说明只要管理到位,洁身自好,纵然是环境再恶劣,自己总能找到生存空间的。”

  本报记者 铖子

  扫赌反腐风暴刮向篮坛?

  中国足坛正在上演的扫赌反腐风暴已有愈演愈烈之势,而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开始猜测:这股扫赌反腐的风暴是不是也刮到了中国篮坛?人们之所以有这样的猜测,主要原因就在于篮管中心中层领导近日将出现大幅变动……不过,篮协对此却予以否认。

  篮协辟谣·中层变动只是正常的竞聘活动

  日前记者获悉,篮管中心的中层干部将会出现较大变动,虽然篮管中心此前表示那只是中心内部正在进行中的一次“正常的”中层干部竞聘,但由于篮管中心此次竞聘开始的时间,正好是总局方面正式任命韦迪为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的那天,于是,很多人就认为篮管中心已经开始了先期的“自查”,或者说,扫赌反腐风暴业已刮到了中国篮坛。而在篮协举行的一次通气会上,篮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晓农则表示,中国篮球和现在的足球不一样,无论是球队、裁判还是官员方面,还是“都不错的”。至于近期将出现的中层干部变动,“这是中心内部正常的竞聘活动,每四到五年会进行一次”。

  引以为戒·CBA裁判率先发表反腐倡议书

  不过,作为中国体坛现有的两个尝试职业化、市场化多年,且备受关注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当中国足坛深陷扫赌风暴时,刘晓农表示中国篮球会“引以为戒”。中国篮协将向整个中国篮球发出一份倡议信,希望所有官员、裁判、俱乐部、球员“都能够在自律的同时,共同维护好中国篮球来之不易的这片土壤和环境”。而无独有偶的是,CBA联赛全体裁判却在中国篮协之前,率先发表了反腐倡议书。记者在这份反腐倡议书中看到,CBA全体裁判做出三点承诺,力争与体育竞赛中的一切腐败现象做坚决斗争。

  本报记者 刘志强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