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卫冕冠军韩晓鹏已确定出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7日08:05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26日透露,名将韩晓鹏已经获得温哥华冬奥会的参赛资格,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选手名单将于28日中国代表团成立当天公布。

  任洪国介绍说,日前结束的世界杯盐湖城站是温哥华冬奥会积分赛的最后一站,在此站比赛之后,韩晓鹏的世界杯积分排名已经排到第30位。他说:“根据参赛规则,排名前25位的选手将直接获得冬奥会入场券,但每个队最多只能男女各派4位选手。从目前排名看,美国和加拿大各有6位选手、白俄斯有5位选手直接拿到了参赛资格;但根据每个国家最多只能有4名选手的原则,这些国家多出来的名额必须顺延给下面其他国家的选手。”

  因此,韩晓鹏的排名虽然只列在第30位,但仍然能够拿到参赛资格;而在国内选拔中,大赛经验丰富、心理素质稳定的韩晓鹏也顺利拿到资格。任洪国说:“虽然他在国内5位拿到资格的男选手中排名最后,但我们还要考虑运动员的综合素质,比如以往战绩、大赛经验等。因此经过综合考虑,他仍占据了四位出征选手的一席参加冬奥会。”

  2006年,来自江苏沛县的韩晓鹏在都灵冬奥会上在并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勇夺冠军,获得了中国选手在冬奥会历史上第一枚雪上项目的金牌,也是中国男选手获得的第一枚冬奥会金牌。此后韩晓鹏因为受到伤病的困扰,表现一直不佳。作为卫冕冠军,他能否取得温哥华冬奥会的参赛资格成为人们一直关心的话题。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