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刘鹏多次谈到足球问题 称已成制约体育发展瓶颈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1月27日12:14

  本报讯(记者高炜)昨天,2010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在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他所做的题为《继往开来,再创佳绩,努力迈出建设体育强国新步伐》的工作报告中多次谈到了中国足球问题。他说:“足球项目社会影响大,中央领导关心,全国人民关注。足球水平低下,‘假、赌、黑’等恶劣现象不断发生,广大群众很不满意,是制约体育事业科学发展和建设体育强国的重大‘瓶颈’之一。”

  刘鹏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中国体育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了2009年的各项体育工作,初步描绘了体育强国的蓝图,在客观评价我国体育发展现状的基础上查找了与体育强国的差距。他说,2009年我国的竞技体育和大众健身都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但田径、游泳等基础大项和群众喜欢、社会影响广泛的大三球以及冬季项目水平较低,“特别是足球,人民群众很不满意。”此前,在去年初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及去年9月份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刘鹏均曾对中国足球提出批评。

  对于足球领域暴露出的严重问题,刘鹏用“非常痛心,深感震惊”8个字来表述。他说:“党中央、国务院对足球工作高度重视,全国人民强烈期盼。足球工作上不去,作为体育主管部门,我们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一定要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积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努力把足球工作搞上去,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

  在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前主任南勇、前副主任杨一民被公安机关传讯后,总局及时调整了该中心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召开总局系统干部大会,重申总局惩治腐败、整顿足坛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着手制定并实施新的制度和措施,加强了对足球从业人员的管理,加大了对职业足球联赛的管理力度。刘鹏在报告中提到,总局与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等相关部门组成了“全国足球联赛赛风赛纪综合治理协调领导小组”,加强对足球联赛的综合治理和监管。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