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刘鹏:足球差总局责任不可推卸 今年主要反腐败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27日08:01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今天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表示,“足球工作上不去,作为体育主管部门,我们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刘鹏说,2010年足球工作首先要惩治腐败、积极配合公安部门依法打击利用非法手段操纵比赛和赌球的违法犯罪行为。

  中国足球百废待兴,舆论并不奢望新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能在短短4年的任期内彻底改变中国足球形象。“能在稳定大局的基础上割除恶瘤”,也成为总局对韦迪的基本要求。与2月将前往日本征战东亚四强赛的国足相比,中超联赛中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才是韦迪必须尽早解决的。据悉,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今天下午回到国内,随即与韦迪取得联系,“并已经就联赛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汇报”。

  据记者了解,今天参加了体育局长会议的韦迪,已在傍晚时分与马成全见面,对中超联赛的筹备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

  1月16日,马成全与足协技术部官员李飞宇带领9名本土教练前往德国勒沃库森俱乐部培训,其中包括沈祥福、唐尧东、成耀东等中超名帅。在10天培训期满之后,受训教练于今天回国。据了解,这次培训让参与其中的本土教练“大感过瘾”。

  “我对德国足球文化的印象最为深刻,他们的足球文化几乎渗透到了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原国安队助理教练李春满说,“整个国家对于足球的专注和热爱程度,是我们现在无法达到的。”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练对于这次学习的感受和李春满相同,但他同时对记者表示:“如果中国足协不能很快理顺关系,在国外学的这些东西很难在国内推行。”

  本报北京1月26日电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