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女乒冬训饭前先学英语 每天餐饮成本将近两万元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1月27日17:18

  晚上7点,一天高强度的训练结束了,肚子也饿了。此时,中国女乒队员来不及回房间洗澡,便匆匆赶往酒店一楼的餐厅。但是,别急,吃饭前,先在餐厅学会英文单词和短句。

  目前,中国女乒正在通州开沙岛的中国乒乓球训练基地进行冬训。

  本次冬训期间,中国乒乓球队为加强队员的英文学习的措施,可谓发挥得淋漓尽致。昨天,记者前往开沙岛探营,别有一番感受。

  餐厅里布满英文单词

  “I did obey the rule。(我的确是按照规则发球的)”在走进餐厅前,中国女乒的一名队员对着餐厅玻璃门念了几遍这样的英文。原来,餐厅的两扇玻璃门上贴了5张白纸,上面写着英文以及中文的翻译。

  “尽管是冬训,但队员的文化课不能落下,尤其是英语,她们每天都要学习的。”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告诉记者。

  走进餐厅,仿佛走进了一家外国餐馆:自助餐桌上的每道菜名都是用英文表达,并没有中文;餐桌上的牙签同样是英文名;而且,餐桌上还摆着一张小卡片,同样写着英文的句子。

  记者细看之后,发现这些英文主要分三类:第一种是日常用语,比如“Excuse me,where is the hotel?(请问酒店在哪儿?)”;第二种是菜名以及餐厅用具的英文名称,比如fried rice(炒饭)、toothpick(牙签);第三类就是涉及乒乓球的英文表述,比如Was that a legal service?(那个发球合格吗)

  提到这些,餐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餐厅里的英文是不断更新的,队员吃饭前已经习惯看上几眼,然后口中读几遍,有时候她们会讨论一下。”

  其实,尽管冬训很辛苦,但每周的星期一、星期三和星期五都要进行文化学习,每次学习时间为晚上8:15至9:15。

  “不仅是英语,还有心理学等课程,队员们都在学习。最近,中国乒乓球队经常请一些老师来专门上课。”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每天7小时高强度训练

  冬训辛苦到什么程度,从中国女乒的作息时间表便一览无余。

  从早上7点半到晚上10点半,队员们的时间都被排得满满的,遇到训练多的时候,一天要训练7个小时。

  酒店的大堂有一张公告板,上面贴了中国女乒队员的作息时间表。

  其中有一张注明是一队的作息时间表,颁布时间为2010年1月3日。上面写着:7:30,早餐;8:40,训练;11:45,午餐;13:00,午休;15:15,训练;18:15,晚餐;20:00,学习;22:30,就寝。同时注明:作息若有变动,教练组另行通知。

  不过,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尽管“一队作息时间表”写明晚上6点15分吃晚饭,其实队员那时正在球馆里训练。

  这一点,在一份详细的冬训时间安排表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这张表上写明到每周的每天的不同计划安排,同时具体到每天每个时间段的任务,甚至连星期六和星期天都要训练。

  不过,据酒店工作员透露,一队队员每周的星期天休息,队员偶尔会利用这个时间去南通市逛街。

  “国家队竞争这么激烈,每一名队员都很努力。集训期间,她们肯定要比较辛苦。”黄飚说。

  70多道菜每天不重复

  这是中国女乒一队第一次去开沙岛集训,为此,该训练基地为接待工作煞费苦心。以每天的饮食为例,酒店准备了一份70多道菜的菜单。“每天至少有10道大菜,再配上两道汤、一些点心和水果,一个星期内的每天菜单都不一样。”负责餐饮的江海大酒店行政总厨周保华告诉记者。

  由于中国女乒中北方球员较多,口味偏重。为此,周保华一开始做菜有点不习惯。“我们的特色菜是一些江鲜,比方说鱼,我们习惯做得清淡一些,但队员喜欢将鱼在烧之前在油锅里炸,这样一来,鱼的鲜味就差了很多,但是很香。”周保华说。

  为了满足队员的口味,国家队专门从北京调来了一名厨师。“我们给这名国家队的厨师配了8个助手,专门负责队员和教练的饮食。每天餐饮的成本将近2万元。”周保华说。

  不过,国家队每人的伙食标准是105元/天,计算下来,国家队每天餐饮费用差不多支付8000元。“尽管我们的菜高于国家队支付的标准,但这不是从盈利去思考,毕竟国家队给国人带来了很多的荣誉。”周保话笑着说。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