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杜兆才:中国田径将誓死一搏 备战伦敦从零开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1月27日21:1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1月27日 上海报道)北京时间1月27日,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出席了2010年全国体育代表大会。在谈到有关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问题时,杜兆才表示,“中国田径需要誓死一搏、从零开始。”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0年全国体育代表大会今天进入到分组讨论阶段。在谈到中国田径时,杜兆才表示存在很多问题。“尤其从竞技体育层面看,田径对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贡献率很低。我国一共参加了7届夏季奥运会,共夺取金牌163枚,奖牌386枚。田径共获得5枚金牌、15枚奖牌,分别只占到32%、39%。”与此同时,杜兆才还表示兴奋剂是田径绕不过去的话题,一直以来田径就是兴奋剂的重灾区,“田径是兴奋剂的高危区,连续两届全运会出现兴奋剂阳性事件,造成了极坏的影响。兴奋剂问题不是某些人的个人问题,它影响了行业形象和国家形象,影响了建设体育强国的步伐。”

  除此之外,杜兆才今天还特别强调了目前中国田径后备人才缺乏这一棘手问题。他用优势项目竞走举例子,中国田径在奥运会上取得的5枚金牌中,竞走独占两块。“但是这个项目的后备力量实在让人担忧。全国青年比赛中,参加的队员只有8-10人,成年组的人数也不过在30人左右。”

  中国田径的现状是问题多、困难大,但是杜兆才表示有信心取得突破。“田径必须突破,也一定能够突破,田径人要有坚定的信心,需要长期的、坚持不懈的努力和付出。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杜兆才在会上表示,“刘鹏局长要求田径以‘誓死一搏、背水一战、卧薪尝胆、从零开始的决心和勇气,必须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形势逼人、时不我待,面对时代的召唤、领导的重托和人民的企盼,田径已无路可退,必须痛下决心、知难而上、绝地反击,誓死一搏。”

  作为田管中心的主任,杜兆才的一番话可见中国田径对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信心和决心。目前,田管中心已经把9个项目作为备战伦敦的重点项目,并且派出了多支队伍前往海外集训。北京时间1月28日,杜兆才将亲自前往遥远的肯尼亚,督训正在那里拉练的女子马拉松队。同一天,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将带着纪伟启程前往德国,参加在那里举办的三战室内赛,期待通过“以赛代练”这种方式带动中国男子110米栏整个项目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