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国足千万出场费离奇失踪 南勇侵吞阿里汉工资?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1月28日09:55

  用“黑金”这一政治腐败现象,来形容处处凸显“行政足球”的足协管理部门,非常贴切。这些“黑金”的来源首先是国字号教练、然后是国字号球员,最后则是俱乐部。南勇究竟犯了什么事?坊间传闻各种版本层出不穷,但有一个人,却必须提到的——白川。这位早年旅欧的足球经纪人,正是那个传言中腐蚀南勇的人。有人说,正是白川,一手炮制了本世纪国足选帅的最大“黑金丑闻”。

  南勇吞工资差价?

  韩日世界杯战罢,足协展开选帅工程,由于希丁克、特鲁西埃率韩日在世界杯表现不俗,无论足协中层还是元老团,都倾向于选择荷法系教练成为国足新帅。与此同时,身在比利时的白川因与不少经纪人私交不错,见到了阿里·汉。之后,他便开始四处打探谁与负责国足事务的南勇关系最铁,并且联系上了南勇。如果此事办成,按规矩,中间费自然少不了。因此,当汉的履历被人送到南勇手中,那些“费用”就已经定好了。

  选帅小组二次赴欧的第一站,是法兰克福,而白川早已赶到德国安排南勇与阿里·汉见面。南汉面谈第二天,选帅小组起身走访特鲁西埃、范哈内亨等人,完全已变成了走形式。回国之前,南勇以选帅小组组长身份,从欧洲直接致电向阎世铎汇报,第一次爆出了阿里·汉的名字。当阎世铎接到南勇的汇报电话时大吃一惊,“拟定好的东西怎么说推翻就推翻?”但是,选帅、选球员过程中的“黑金黑幕”早就不是圈里的秘密,很自然,大家想到了“南勇可能收了钱”,如此一来,众多中层也就不好再多嘴了……

  汉的年薪官方数额为30万欧元(折合约45万美元),可后来,他面对国内俱乐部20万美元的开价都相当乐意,不难想象执教国足期间的实际报酬。至于汉的实际报酬,恐怕只有他本人知晓,其中的差价,自然也就成了某些人的“好处费”。

  国足出场费没了

  虽然国足水平一般,但在2003、2004年,毕竟还是世界杯参赛队伍之一,无论如何,参加国际比赛都有“出场费”。正常情况,以中国队当时“世界杯32强”的身份,出场费至少在8万美元左右。而在此期间,汉治下的国足参加的热身赛,几乎全部由白川从中联系,累计起来不下20场。但是,国足外出比赛却基本都是“免费”,国脚也从未拿到过应有的出场费。这些钱有近千万,都到哪去了?

  教练一次买4栋别墅

  2007年,一天,北方某市,一位国字号教练一次性购买了4栋联排别墅,当时,这个楼盘的均价已达到每平方米8000元左右。身旁一同行目瞪口呆,良久后不忘提醒:“兄弟,这也太招摇了吧。”“无所谓,有钱就花,反正是赚的。”得到这句“嚣张”的回答,该同行失语了。这位国字号教练处处显“阔”,座驾是宝马7系,价值160多万,手腕上佩戴的是十几万的金表。

  高层一身衣服3万多

  2001年十强赛出线之后,足协某高层出席活动时,手腕上的劳力士金光闪闪,当时有人无意中拍下来,事后向该高层求证。当事人连口解释,“假的,仿制的。”从那以后,那块不知“真假”的劳力士,被他的主人忍痛“封杀”。有一次,他到外地出差,接待方很“识货”,发现领导身上的衣服和鞋子的市价超过3万元,于是在席间调侃一句,“很名贵啊,只能在香港或者英国才能买到啊。”该高层甚是尴尬,“不贵,秀水摊上买的。”

  教练给高层送50条中华

  有教练为了进入国X队,不惜“奉献”出自己的箱底。送烟、送劳力士、送LV包、送珠宝首饰,不尽其人。一名执掌过国青和国少的教练,曾给足协高层送过一整箱高档中华烟,足有50条之多。这一“阵势”把该高层都吓坏了,抬脚把箱子踢破,张口大骂,“你想害死我啊!”吓得该教练只好当晚雇出租车,连夜返回住所。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