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2010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刘鹏团长人数超历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1月28日10:47
[点击看组图]
刘鹏现场发言
刘鹏现场发言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月28日发自北京)今天上午,第二十一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代表团团长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和肖天任副团长。

  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秘书长为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蔡家东。团部人员有:李国平、杨善德、魏代顺、袁虹、郭振明、王明晏、宋雪莹、张建华、李峰、姜世才、田彤桂、李治、王钊、司俊。

  中国体育代表团代表团秘书长赵英刚在会上介绍了温哥华冬奥会和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基本情况。>>预测中国队战绩!

  一、代表团情况

  中国代表团将派出182人参赛,运动员91人,30名男子,61名女子,官员91人,其中包括团部27人、领队16人、教练30人、队医13人、翻译5人,是参赛历史上代表团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参加的大小项目最多的一次。此前上一届都灵冬奥会147人,运动员76人。>>>中国代表团完全名单(182人)

  运动员平均年龄24.4岁,最大的参赛花样滑冰赵宏博37岁,年龄最小的是冰球的张梦莹16岁。申雪和赵宏博、刘显英都是第四次参加冬奥会,另有10人是第三次参加冬奥会,如如韩晓鹏、郭心心、李妮娜、庞清、佟健。曾参加过一届的有16人,首次参加的超过一半以上,占68.1%。

  二、参赛项目

  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中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速度滑雪、冰球、冰壶、冬季两项等项目聘请了外教,目的一是进一步提升训练理念,尽快把先进方法手段与中国结果,另外就是备战冬奥会。

  本届冬奥会中国将参加滑冰、滑雪、冰球、冰壶、冬季两项五大项10个分项49个小项的角逐,是参赛历史上参赛大项分项小项最多的一次,中国冰壶队首次在冬奥会赛场上亮相。女子冰球时隔八年重回冬奥会赛场,集体项目的出现将提升中国影响力。

  通过一系列奥运会资格赛和选拔赛,我国一共有91名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冰上64个参赛名额,雪上名额共27个。冰上项目短道速滑五男五女全额参赛,是唯一男女队全项全额参赛的国家。花样滑冰4男5女,双人滑三对获全额参赛资。速滑共获得6男8女14个参赛资格,其中男女500米和女子1000米全额参赛。冰壶男女队双双出线,5男5女。女子冰球21人参赛。空中技巧4男4女满额、雪上技巧2个女子名额、冬季两项获得1男5女6个参赛资格。越野滑雪1男1女基础上又获得了1男1女。高山滑雪1男1女两个名额。

  赵英刚在发言中说,奥林匹克运动是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运动,中国代表团要充分体育奥林匹克体育精神何中华体育精神,努力为祖国争取荣誉。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竭尽全力、创造好成绩。

  优势项目要在重点小项上多做工作,潜优势项目争取历史性突破,其他项目打出风格,同时通过参加冬奥会更好展现中国今年冰雪运动发展和进步,体现良好风貌,更好宣传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带来的中国冬季体育事业的发展,吸引更多的人关心支持冬季运动,推进冬季奥运战略和大众滑雪运动协调发展。

  目前我们仍有许多项目没有进入世界一流,与先进国家比较还有很大差距,实事求是分析,优势项目集中在少数项目中,参赛项目不全、真正实力和冲金点不多,整体水平与先进水平有较大差距。

  第21届冬奥会竞争激烈程度将是空前的,经验说明,世界各个强国在冬奥会前一年的准备很充分,加大了投入,中国代表团面对的形势应该正视,形势严峻。要想取得进步和突破,必须要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挑战、克服困难、勇于进取。冬季项目在本届冬奥会上要取得新的进步,基石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新时期对我们提出的要求。一定要抓住机遇、顽强拼搏、不辱使命,以全局观念、国家利益为重。

  三、中国代表团完全名单(182人)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中国队成绩一定能突破历史!
不管成绩如何,要赛出风格!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