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赛事新闻

马云峰幸运入选短道名单 国内赛场早已扬名立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1月28日11:1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28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月28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在京成立,最后出征的各项目选手名单确立。在男子短道速滑方面,黑龙江队马云峰的入选尤让人意外。

  说道马云峰,他的年纪并不小了,出生1983年今年已经27岁,但就其大赛成绩来看,却是聊聊无几。网上仅有的几篇文章显示,2003年的第21届大冬会上,马云峰曾在短道速滑男子3000米的决赛中,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6枚金牌。2006年都灵冬奥会之后的调整年,马云峰也曾一度入选过国家队,并和李野、刘晓亮、隋宝库等人出战世界杯,但因为实力的原因,他很快又被调整回地方。

  不过,在国内赛场的争夺中,马云峰却是一把好手,2007年的全国短道速度滑冰冠军赛,他就在1000米比赛中力压王洪洋和陈尚鹏夺得冠军。09年年初的十一运会赛场上,马云峰更是意外地夺得男子500米的金牌以及全能项目的银牌。当时,中国短道队领队王春露就透露了打算将马云峰召入国家队的想法。马云分也对此表示了憧憬,希望自己能够再次披上国家队的战袍。

  虽然在夏天的训练中,马云峰未能入选集训名单。但在11月份青岛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上,他终于抓住了机会。

  按照规定,该锦标赛承担温哥华冬奥会选拔队员的任务,选手将参加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和5000米接力五个项目的较量,在入选男子全能前六名运动员将有资格入选冬奥会初选队伍。再经过一段时间的集训,短道项目备战冬奥会领导小组将根据队员在世界锦标赛、世界杯、全国锦标赛和训练时期的成绩和表现,于冬奥会最终报名截止日期前决定最终参赛的男、女各5名运动员。

  青岛是马云峰的福地,半年前,他就是在那里夺得全运会的金牌。再次回到青岛,状态不俗的马云峰轻松摘得综合排名第一的宝座,从而顺利入选国家集训队。

  而通过了一个多月的封闭训练,马云峰在1月份北京进行的全国冠军联赛再次显示出较好的竞技能力,他在500米中顺利滑入决赛,虽然决赛中因犯规并取消成绩,但其表现还是引得了教练李琰的再次青睐。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