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欧洲冬季转会 > 西甲冬季转会

巴萨四小天鹅恐遭挖角 罗比今夏来投却藏一危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1月28日11:33

    搜狐体育讯 伊涅斯塔、梅西、博扬、皮克、布斯克茨、佩德罗……一个又一个光辉耀眼的名字在诺坎普升起,他们的共同特点是皆出自神奇的拉马西亚青训营。现在,拉马西亚已经取代阿贾克斯,曼联以及阿森纳的青训营,成为了世界足坛顶级球星生产线。但就像那句老话说的那样,木秀于林,风必摧之,拉马西亚的鼎盛也给巴萨带来了不小的麻烦,瑰宝们纷纷成为了欧洲各大豪门的挖角对象,法布雷加斯、梅里达与伊亚戈叛逃在前,现在,又有4名年轻球员面临着巨大的诱惑。

  其中名气最大的当属已经进入一线队,并在本赛季开始前的热身赛中有出色表现的赫夫伦。这位边路球员的合同将在今年夏天到期,在巴萨,赫夫伦的前面是梅西与亨利这两座大山,佩德罗本赛季的异军突起更是让他几乎得不到上场机会。但赫弗伦的天赋是就摆在哪里的,塞维利亚,埃弗顿,布莱克本与凯尔特人对他都十分感兴趣。瓜迪奥拉希望能说服他留下来,赫夫伦也不想离开培育了自己的巴萨,但问题是留下来他很难得到上场机会。

  蒂亚戈、阿苏林小多斯-桑托斯的合同同样将在今年夏天到期,他们也面临着与赫夫伦一样的问题,他们都很清楚巴萨战术体系是最适合自己的,对加泰罗尼亚豪门也充满了感情,但随着年龄的增大,他们不可能一直留在青年队蹉跎岁月,或是满足于在一线队跑龙套。阿苏林当年被认为天赋还要强于梅西,但却始终得不到瓜迪奥拉认可,排名甚至还落在了佩德罗与赫夫伦之后,现在阿森纳主帅温格已经向他发来了邀请,法布雷加斯的成功让他很动心,希望能复制老大哥的伦敦的成功轨迹。他的经纪人扎哈维将在未来两周内造访巴萨,就阿苏林的未来与瓜迪奥拉以及贝基里斯坦好好谈一谈。

  蒂亚戈则是接到了切尔西的邀请,这位名门之后踢的是组织型中场的位置,但诺坎普现在已经有了哈维与伊涅斯塔,留给他的空间实在是有限,切尔西则不同,巴拉克,兰帕德与德科的年纪都不小了,需要新鲜血液。托特纳姆热刺则对小多斯-桑托斯十分感兴趣,不后者相对更耐心一些,愿意继续在巴萨等下去,除非是瓜迪奥拉与巴萨的合同出现什么问题,他才会选择离开。

  而在俱乐部方面,俱乐部目前同样处于两难境地,在选择拉马西亚还是转会市场之间犹豫徘徊。目前巴萨阵容鼎盛,人员配置合理,无需大规模换血,每个赛季进行个别位置修补即可,换句话说,每个赛季能够进入巴萨一线队的名额是少之又少,而这为数不多的名额如果给了转会市场,那么看不到希望的青训营的小将们必然会心生去意,长时间下去的话,整个拉马西亚青训体系都会受到影响,而如果将名额给了拉马西亚,小将们是否能表现出与天赋相符的能力,能否起到提升球队实力的作用又是一个问号。

  以罗比尼奥为例,巴萨本希望能在今年一月得到这位巴西球星,但瓜迪奥拉对他不够放心只肯接受先租后买的形式,结果被曼城回绝。现在罗比尼奥希望能先回到桑托斯,来一次“曲线救国”,然后在今年夏天加盟巴萨,但现在的问题是巴萨方面的态度十分暧昧,一方面对罗比尼奥的行为表示赞赏,另一方面却拒绝做出任何承诺。拖来拖去,这桩转会估计又会变成泡影,到了今年夏天,亨利继续老去,阿苏林、赫夫伦出走,罗比尼奥又泡汤,那就可真就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了。(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