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天津泰达转会动态

泰达确认蒿俊闵转会沙尔克 周海滨事件幸免重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1月28日13:3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月28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1月28日中午,天津泰达俱乐部终于就蒿俊闵转会德甲豪门沙尔克04俱乐部一事做出回应,“很高兴”地确认“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之中”。最近三天来,经过蒿俊闵与泰达的进一步磋商,终于避免了“周海滨事件”尴尬局面的重演。

  蒿俊闵转会沙尔克04这件事,无论对于小蒿本人还是中国足球来说,无疑都是一件好事,然而在德国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后,在沙尔克04俱乐部新闻官和主教练都站出来确认之后,天津泰达俱乐部和蒿俊闵本人却都一致选择了保持否认和沉默。毫无疑问,这种沉默的背后,必然是由于双方还没有就一些细节达成共识。

  首先,在中国足协2010年转会新规的规定中,上赛季合同到期后只要俱乐部拿出一份待遇不低于上赛季的合同,就拥有了与球员的优先签约权,如果泰达真的要这样做,蒿俊闵就没有“自由身”可谈了。其次,对于蒿俊闵这样的年轻球员而言,转会的对方俱乐部应该向泰达支付一定数额的“培养费”或“赔偿费”,然而德国媒体始终报道蒿俊闵是免费加盟沙尔克04的。最后,由于不是租借,所以泰达当然不愿意自己培养出来的人才就这样流失,因此希望蒿俊闵有朝一日回国的时候,还能够首选泰达队。26日,刚刚到国家队报到3天的蒿俊闵就回到了天津,除了收拾行囊之外,他还要与俱乐部做最后的沟通。

  尽管加盟德甲已是板上钉钉的事,但显然蒿俊闵和泰达俱乐部都表达出了“好说好散、不要撕破脸”的意愿,所以一直到今天上午,双方在这段最后的沟通中达成了一致。泰达痛快放人,给予蒿俊闵自由球员的身份,同时也能收到一笔“赔偿费”,只是目前这笔钱的具体数目还不得而知,而掏钱的一方,恐怕更有可能是蒿俊闵本人。与此同时,蒿俊闵也同意回国时首选回到泰达队效力,这也许能稍微抚慰喜爱他的天津球迷。

  以下为泰达俱乐部公告全文:

   尊敬的广大球迷及媒体朋友:

  很高兴向大家宣布我俱乐部球员蒿俊闵已经正式向俱乐部提出转会至德国沙尔克04足球俱乐部,其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之中。

  中国足球联赛的水平提高需要好的球员奉献精彩的比赛,同时中国足球水平在世界足坛的提升也需要有更高水平的球员来带动。蒿俊闵能去欧洲最高水平联赛中得到锻炼对其回国效力也起着积极的作用。虽然我们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也需要高水平的球员为俱乐部服务,但是考虑到国家队将来的需要以及蒿俊闵的个人发展需求,我们俱乐部以及上级领导对其出国踢球采取了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的态度努力将此事促成。此次蒿俊闵能够在不进行试训的情况下直接加盟欧洲最高等级联赛在天津泰达尚属首例,这不仅是球员的荣誉同时也是俱乐部的骄傲。

  蒿俊闵于2002年4月转入天津泰达足球学校学习,2003年即入选俱乐部一线队参加甲A联赛至今已在天津泰达效力8年,2005年即获得中超最佳新人奖,同时多次入选中国各级国家队。这些成绩与荣誉一方面是蒿俊闵自身努力的结果,另一方面也是与俱乐部的多年培养密不可分的,同时也是与广大球迷以及社会各界对其的关爱支持所分不开的。

  在此我们预祝蒿俊闵在欧洲赛场能够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踢出好成绩、踢出国人的风采。同时希望其能够继续效力国家队,为中国足球在世界的发展而奉献力量。并且我们也希望蒿俊闵能够有机会再次回到天津泰达,天津泰达的大门永远为其敞开。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感谢球迷以及媒体对蒿俊闵赴欧洲踢球一事的关注与支持!

  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2010年1月28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