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尤文图斯动态

尤文被逆转被绝杀已成习惯 皮耶罗道出崩溃内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1月29日08:07

    搜狐体育讯 “杯具”变成了“餐具”!现在的尤文图斯正不断用实际行动证明没有最悲惨,只有更悲惨的论题,当所有人都以为尤文的低谷已经到头时,他们总是能让眼镜跌碎一地。以此来看,输掉意大利德比,本赛季第5次惨遭对手翻盘几乎都不算什么了。

  只是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这对老冤家现在真是悲喜两重天,处处都凸显着强烈的反差。尤文图斯最近12场比赛输掉9场,不仅联赛排名自由落体般下坠,还先后从冠军杯和意大利杯上出局,输掉今天的比赛后可以说是已经四大皆空,费拉拉帅位也是风雨飘摇;而国际米兰虽然状态略有起伏但优势依然巨大,连续在米兰德比和意大利德比中取胜,不仅继续在各条战线上大步向前,穆里尼奥的地位也得到空前的稳固。甚至于,就单看这一场比赛,双方的心情也有如天壤之别:国际米兰本赛季第8次在落后时翻盘,尤文图斯却第5次被对手逆转。

  联赛第5轮时,尤文图斯就曾在亚昆塔早早打破僵局的情况下被热那亚连扳两球。还好当时特雷泽盖在比赛最后时刻救主,为尤文图斯保住了1分。很多人认为那场比赛属于尤文图斯的救赎,但尤文图斯领先开局却最终与对手战平的事实不能改变。联赛第11轮是尤文图斯本赛季第一次遭到对手彻底的翻盘,当时特雷泽盖和乔温科的进球一度帮助尤文图斯取得2球领先,但下半场却被那不勒斯连灌三球,最终在主场吞下一场败绩。

  接下来再发生的就是不折不扣的悲剧了。冠军杯小组赛最后一场,尤文图斯在主场迎战拜仁慕尼黑。在只需要一场平局就能出线的情况下,尤文图斯由特雷泽盖拔得头筹,但之后竟然被拜仁连下四城,惨遭球队欧战史上最惨痛的主场失利。

  自那以后尤文图斯状态一落千丈,输球已经成为模式。更让尤文图斯人悲哀的是,即使他们在比赛中领先也不代表就能获胜,对罗马时皮耶罗首开纪录,随后却被托蒂和里瑟逆转;本场对国米,迭戈率先进球,卢西奥和巴洛特利又让尤文吃了瘪。事实上,最近9场比赛尤文图斯有5场曾经领先,但其中却3次被对手逆转,仅仅击败了升班马帕尔马以及那不勒斯二队。如果说国际米兰是不死鸟,落后只是他们复生的起点;那现在的尤文图斯就恰恰相反,领先几乎也成了他们的催命符。

  现在的尤文图斯头上只有一团死气,就连队长皮耶罗都在个人网站上说:“我们的情绪越来越低,激情早已荡然无存……”应该说,是连败消磨了尤文图斯的斗志,进而让老妇人“收获”了更多的失败。连续在领先情况下被逆转正是这支尤文图斯无心恋战的表现。类似的还有尤文连续遭绝杀,上周末对罗马时,尤文就在比赛最后时刻被里瑟一击毙命;今天又在终场前如出一辙的被巴洛特利索命,每当比赛临近结束时,尤文图斯的场上球员早已没有比赛的愿望,他们只想终场哨赶快吹响,继续留在球场上对他们来说已经成为一种折磨。也因此,当里瑟和巴洛特利钻进尤文禁区时,他们身边甚至没有一名防守球员。在这种心境下,尤文连续被逆转或绝杀根本已经是命中注定,或许只有一种情况能让他们避免这种羞辱——那就是彻底完败,早早让比赛失去悬念,一如对AC米兰。

  这支已经失去求胜愿望和信心的尤文图斯,究竟又该何去何从呢?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