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开拓者混乱带来种种危机 伤病催生球队化学反应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1月29日10:30

  Rose Garden——玫瑰花园,这里是开拓者队的主场,也是NBA联盟最具浪漫主义色彩的球馆名称。本赛季之初,这里承载了太多人期望的目光,很多球迷——哪怕是中立球迷,都想要看看这支由众多天才少年组成的青年军能为联盟带来怎样的惊喜。

  事与愿违。大面积的伤病使得这支经验不足的球队一上来即陷入困境,而组织后卫位置上人选的举棋不定,使得全队在场上迟迟不能找到团队作战的感觉,化学反应几近为零。这一切,让主帅麦克米兰看在眼里,急在心上,而球迷们更是失望不已,都在为这支青年军捏着把汗。

  但在最近的比赛中,开拓者逐渐发挥出自己的潜能,仿佛让人看到上赛季那支才华横溢的球队正在归来。球队也终于团结在一起,打出了人们期望中的水平……本版撰文/马寅星

  1 混乱带来危机

  本赛季以来,“危机”一词似乎一直伴随着年轻的开拓者队,人们对于他们的质疑也仿佛从未平息。在主力中锋奥登和替补中锋普尔兹比拉都因伤提前结束本赛季的情况下,人们似乎也在将开拓者从争冠集团的球队名单中抹去。

  在开拓者队步履蹒跚的行进过程中,本赛季新加入球队的老控卫安德烈·米勒受到了最多的质疑。按理说,以米勒的实力以及10余年在NBA的闯荡经验,融入开拓者队的体系并发挥余热绝对不成问题,但问题却实实在在的出现了。

  布雷克——这个整个职业生涯都在做替补的白人控卫,却在加入开拓者队之后与球队产生了不错的化学反应,特别是他与球队核心罗伊之间也有很好的默契,这使得布雷克在球队中的地位得到了保证。经验丰富的米勒抱着很大的期望来投,却在第一时间得知自己不能出任先发控卫,这样的心理落差只有米勒自己知其轻重。

  对于这样的局面,“老江湖”米勒选择了平静面对,他没有争什么抢什么,依然用自己的行动在为球队做着贡献,但这贡献并不明显。开拓者一度举步维艰,赢球变得越发困难,而且在球场上,由于控卫的交替不定,球队在持球、分配球等运转方面出现了滞涩和生疏,场面一度十分混乱……种种的一切,自然引起了球队代表人物罗伊的不满。

  在一次接受采访的时候,罗伊居然公开声称自己更希望与布雷克而不是米勒来搭档后场,因为“我与布雷克搭档更加舒服。”说到这里,我们也许该对这位开拓者领袖稍加批评:多数情况下,罗伊总是显得对米勒不闻不问。不管米勒是不是老将,在开拓者,他终归是个新人。罗伊也许只顾了自己的“舒服”而忽视了米勒也许会有帮助球队走向更高水平的能力。作为一个球队的领袖,他更应该积极地去配合一个可以帮助自己球队前进的球员,尽自己所能,让新元素尽快融入到球队的化学反应里,而不是表现出反抗情绪。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