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北京宏登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北京八喜欲购宏登战中甲 球员担心前途打算挂靴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29日12:32

   昨天上午,北京宏登队剩下的10余名队内球员和数名前来试训的球员都收到了一条短信,内容是暂停训练,试训球员先回去,因为俱乐部即将转让给冲甲功亏一篑的另一支京城球队八喜。宏登俱乐部老板邵诚告诉记者,转让一事确实谈得差不多了,但是双方仍旧没有达成最终协议。

  如今正是中甲各支球队冬训的日子,但是从上赛季结束后到现在,宏登队便没有真正地集中过,而是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清洗。这两个月以来,剩下的10余名“幸存者”和数名前来试训的球员只是由刚做完膝部手术的王安治领着,在丰台体育中心的跑道上和旁边的健身房里进行每天一两个小时的训练。

  两个月有些松散的训练过后,球队本计划近日赴四川进行冬训,但是恰逢春运车票并不好买,就在王安治等人想办法弄车票时,接到了四川之行临时叫停的通知,随后又收到了俱乐部将转让的消息。“我们自己练了两个月,结果说转就转。我刚和刘新伟(宏登俱乐部总经理)谈了下,说是差不多定了,但是还没有签字。”王安治说。

  记者就此事致电宏登俱乐部老板邵诚,经过长时间的忙音后终于打通了电话,“之前我们两家俱乐部就有过联系,但是没有谈拢,现在我们的条件他们基本上都答应了,比如说接受全部球员,至于转让费目前还不方便透露,也就这么多了。反正都是北京的球队,只要能发展就是好事,以后就是要去西班牙集训什么的我这边也都能帮忙。”至于为何尚未最终确认,他表示:“只是我们这边还有一些技术上的问题需要处理,这几天他们也老催着。”

  据了解,额外的债务问题是促使邵诚考虑转让的一个主要因素,俱乐部现在一共背负了大概600万人民币的债务,其中维多维奇、托米、伊戈尔和阿格布四名外援的欠薪就将近200万。“下赛季本来的预算是1500万,可还了债之后才刚刚维持球队运营,可我们还要引进外援啊,搞不好又是保级。”在宏登正式转让给八喜之前,邵诚表示债务仍旧由自己来负责,但是之后则需要双方律师来确认了。

  1月31日是中国足协规定的中超和中甲各俱乐部在新赛季完成注册的时间,今天距离该时限还有两天时间。邵诚说:“这个没有什么大问题。我们已经和足协那边打好招呼了。”

  八喜:成功收购为时尚早

  虽然宏登方面已经单方面表示“卖壳交易”接近成功,但是交易的另一方北京八喜足球俱乐部却始终不肯确认,“在我们没有签字之前,所有的表态都有不确定性”,这就是八喜的态度。

  “我不否认我们和宏登有过关于收购合并这方面的接触,但是你要说现在已经达成了一致,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前国安球员、现在担任八喜俱乐部管理层的徐阳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这样说。“两边牵涉的问题不是一个两个,而且解决起来也比较困难,所以现在距离达成一致还有不小的距离。在我们正式对外召开新闻发布会之前,单方面宣布收购成功不能算数。”

  记者从侧面了解到,徐阳口中的“问题”无外乎三个:第一,是宏登之前欠下的600多万元债务。这中间既有拖欠球队外援的200多万工资,也有俱乐部前董事长张忠强为维持球队欠下的400多万外债,八喜已经明确表态“不会承担这一部分费用”;第二就是宏登俱乐部球员的出路问题,八喜方面坚持使用自己的球员,而对于宏登的球员只承诺“根据队伍的实际需要有选择地留用”;第三则是时间问题,现在距离中甲球队的报名截止时间已经不多,要在短短时间之内挑选教练、选拔外援、组建队伍、研究打法,八喜方面认为“时间有些太紧了,不能好好准备的话,中甲不好打”。

  不过鉴于今年乙级球队冲甲的困难程度超过去年,因此八喜俱乐部也并不是完全没有买壳的意思,“不是没有谈拢的可能,我们也的确有这个意思,只要那几个问题解决好了,今年我们真的有可能打中甲。”

  邵诚:还会搞青少年足球

  去年7月,有着西班牙华侨财团背景的邵诚入主宏登,这一度令这支常年徘徊在保级边缘的球队看到了振作的希望。然而半年过去后,曾经踌躇满志要大干一番的邵诚也准备撤离这块阵地了。不过他表示,即使离开了,他仍旧要在青少年足球上下点功夫。

  “我进中甲就没打算过赚钱,你们也都看到了(这里)是个什么样子。”邵诚在电话里的语气有些无奈,“现在的大环境大家都知道,毕竟我们在这个圈子里也没有那么多朋友,可能这样会更好一点吧。”虽然可能即将离开宏登,但是邵诚并不准备离开足球圈,青少年球员的培养是他现在正在着手进行的。他说:“不管转不转,青少年足球今年都是确定要弄的,本来是想给我们做梯队的。我们会从西班牙请来教练,不光是教小孩子,同时也要培养青少年教练。青少年足球至少比中甲要少点事儿。”

  球员担心自身前途

  在获知俱乐部即将转让的消息之后,宏登队剩下的球员们都很担心自己的职业生涯能否延续,其中有些老球员甚至做好了就此挂靴的最坏打算。

  最近一直带领球队训练的王安治觉得这两个月就像是白练了,“这么冷的天练了两个月,而且一分钱都没有拿,结果说转就转了。这些球员以后怎么办,他们为什么练啊?”曲鹏因为有伤,近来休息了一段时间,算是老队员的他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这段时间一直都在吃老本,没钱就只好问家里要点。要是真转了,实在不行那就不踢了,找点其他事儿做吧。”据另外一名队员透露,除了有欠薪的情况之外,球队一直以来都没有给球员上三险,所以如果处理不当,他们准备找劳动仲裁机构来处理。

  球员们人心惶惶的时候,主教练张旭对此还一无所知。最近一直忙于照顾老母亲的他告诉记者:“从昆明回来便照顾老人,本来这几天要去荷兰了,也没去成。队里的事情我都不知道,顺其自然吧。”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