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冬奥会代表团成立王濛放出豪言 一块金牌还不够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1月29日14:37

  本报讯(记者谷欣)身着安踏领奖服亮相中国冬奥代表团誓师大会,冰雪军团提前体验领奖感觉。

  昨天,中国冬奥代表团成立大会在京举行。目前国内仅剩短道速滑、花样滑冰两支国字号,他们也是最有希望冲金的项目。

  当天,他们身着统一的安踏领奖服,出现在誓师大会上。中国短道速滑领军人王濛最受媒体关注。25岁的她虽是第二次参加冬奥会,但近两年六破世界纪录、在短道速滑500米项目中4年不败的战绩,也让人们对王濛卫冕寄予厚望。

  由于冬奥会正赶上中国的春节,王濛期待用奥运金牌给国人贺新春。她表示,不仅自己要在优势项目500米中卫冕,还希望和队友一起夺3000米接力的金牌。“希望奥运会上,能和队友们穿着领奖服,一起站在领奖台上!”

  相关链接

  领奖服暗藏中国结

  记者现场看到,国字号们身着的领奖服,是安踏公司专为中国军团在2012年冬奥会打造的装备,以红色为主要基调,配以黄色线条,并有很多体现中国文化的特色元素。

  其中,最大的亮点是应用了核心设计元素“中国结”,“结”与“吉”谐音,表达了吉祥如意的寓意。

  此外,在领奖鞋的设计元素里也将中国民间剪纸艺术的老虎图案与“中国”汉字相结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