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中国冬奥会代表团成立 中心详解韩晓鹏缘何出战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1月29日14:25

  中国冬奥代表团昨天正式成立。本届冬奥会中国共有91名运动员出征,为历届最大阵容的冬奥代表团。4年前的都灵冬奥会,中国队在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等项目共获得了两枚金牌,4枚银牌和5枚铜牌。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有实力在短道速滑、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冰壶等项目上冲击金牌,金牌数和奖牌数有望全面超越都灵冬奥会。

  中国冬奥代表团名单共包括10支队伍,其中囊括了我国冰雪运动的全部顶尖选手:王濛、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王北星、于凤桐、李妮娜、韩晓鹏、刘佳宇等名将都名列其中。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倍受关注的韩晓鹏再度成为媒体焦点。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进行了详细解答。

  任洪国表示,自由式滑雪一直以来受到较多的关注,这次在选拔奥运会积分的时候是按照两个赛季,2008、2009两个赛季积分前25名参加奥运会,取得奥运会的资格。作为2006年都灵冬奥会冠军,韩晓鹏去年因伤有一年多没有参加比赛,他只有今年参加了4站积分赛,这4站比赛中韩晓鹏总排名第30名。但由于30名选手中包括加拿大6名,美国6名,另外还有白俄罗斯的5名,还包括中国的5名,而一个国家只能有4个运动员参赛,这样韩晓鹏就挤进了前25名。中国有5名选手获得了冬奥会资格,但是只能选择4名选手,韩晓鹏因为一年没有参赛,排名是稍微靠后一点。但韩晓鹏整体的水平在逐渐恢复,每一站比赛都在提高,毕竟韩晓鹏在国际上还是有知名度的运动员,而且大赛经验丰富,相信他通过这一段系统的训练,会有一个很好的表现,绝对不只是25名。

  此外,记者昨天还了解到,进入冬奥代表团名单的短道速滑女选手刘秋宏由于意外受伤,能否参赛成疑。作为短道队中不可或缺的角色,刘秋宏的受伤将对中国队的冲金形势产生极为不利的影响。作为替补,赵楠楠的名字也出现在了代表团名单中。本报记者 于港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