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赵宏博:回来就是为了拿金牌 我今年刚刚满37岁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1月29日15:22

  “夫妻档”申雪(左)、赵宏博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

  
  “代表团运动员的平均年龄为24.4岁。年龄最大的参赛运动员为……”代表团秘书长赵英刚说到这儿,坐在第一排的赵宏博便捂住了脸,“花样滑冰运动员赵宏博,今年37岁,”顿时,台下记者们发出一阵笑声。

  笑声是善意的,是对申雪/赵宏博这对冬奥会四朝元老搭档的赞美。他俩曾三夺世锦赛冠军、两夺冬奥会铜牌,堪称中国花样滑冰的王牌,而“夫妻档”的完美组合,又让人增添了仰慕之情。

  但冬奥会金牌的缺失,总让这对搭档心有不甘。“我俩回来就是为了拿这块金牌的。”赵宏博毫不掩饰他和申雪对奥运金牌的渴望。

  申雪32岁了,但赵宏博并不在意:“我今年刚满37岁!”他这不服老的劲头又让记者们笑了起来。“花样滑冰这个项目和年龄大小没什么关系,主要看竞技状态,而目前我们状态挺好。比赛中心态是第一位的,我们很享受这个过程,对取得好成绩也充满信心。”

  2007年第三次夺得世锦赛金牌后,申雪/赵宏博就离开了国家队。去年5月,他俩再次复出,连续夺得了两站大奖赛冠军,并在日本举行的总决赛上创造了总分和短节目的历史最高分。“我们选择复出,主要的一点就是想要享受比赛,因此这届冬奥会上,我们会特别放松,争取把水平全部发挥出来。”赵宏博说得很实在。

  驻京记者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作者:王亦君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