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尤文图斯动态

尤文3年换3帅原地踏步 为何战力反不如降级之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1月30日01:1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晚,尤文图斯官方宣布费拉拉下课,扎切罗尼即将接手。这也是尤文继07-08赛季升级以来,第三次启动换帅程序了。至少在目前来看,连番换帅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因为尤文图斯如今的战力,反不如2007-08赛季刚刚升级之时!

  不妨做个简单的对比。07-08赛季前21轮,尤文图斯21战积41分,在积分榜上排名第3,落后榜首12分,进40球丢18球。本赛季同样是21轮,尤文图斯只得了33分,进33球,丢28球,落后榜首16分!如果说,尤文连续换帅的目的,就是为了缩短与榜首的差距,全面提升抢分、攻防实力的话,那么让球迷、媒体失望的是,尤文经过了这样的折腾之后,实力反而倒退了。

  尤文3年来的第一次换帅,就是在争议中启动的。德尚贵为冠军杯亚军主帅,在尤文危难之时接手球队,顶住巨大的压力、凝聚散掉的人心,率领尤文一年后就升入甲级。正在德尚准备大展拳脚时,时任主席吉利却宣布德尚下课。这种兔死狗烹的做法,惹来了舆论的一片哗然。当时,尤文官方的说法是,斑马军团和德尚之间的“理念不和”,被迫分道扬镳。但直到今天,还有很多人指出,这次换帅决定,就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下课之后,德尚披露了一些不为人知的内幕。德尚之所以下课,是因为他反对尤文图斯斥巨资买进蒂亚戈、阿尔米隆、安德拉德。他心仪的人选是莱德斯玛、托尼等等。然而,尤文高层坚持自己的转会主张,不肯参考主帅的建议,所以德尚一怒之下选择了辞职。事后来看这一事件,人们意识到,德尚所做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他不看好的蒂亚戈、阿尔米隆、安德拉德,确实没有在尤文取得成功。这也意味着,尤文的这一次换帅,本身就是从错误的角度出发,所做出的错误的评估。

  在拉涅利接手球队之后,斑马军团取得了一定的进步,07-08赛季前21轮,尤文41分,落后榜首12分;08-09赛季前21轮,尤文43分,落后榜首只有6分。从积分上就可以看出,尤文在拉涅利时期有了一些进步,也曾打出过一些经典的比赛,击败了国米、皇马等等。但是,在08-09赛季末期,当拉涅利的战绩出现一些问题,更衣室内出现一些混乱的时候,斑马军团高层没有给拉涅利提供保护,也没有加强对球队纪律的管理。最终,事情发展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拉涅利给尤文带来的上升势头,也因此终止。

  在拉涅利的换帅问题上,尤文图斯又一次做出了错误的评估。《米兰体育报》等媒体认为,拉涅利为尤文留下了一个不错的平台,球队巩固了积分榜前三的位置,若能找到一个功力十足的名帅,辅之以针对薄弱区域的重量级投资,就能继续上升势头。在09-10赛季夏天,斑马军团有一整个夏天去物色好的主帅,但是球队斥巨资加强阵容后,却把这样难得、宝贵的机会给了费拉拉这样一个毫无执教经验,也谈不上有战术天赋的“菜鸟”主帅。用意大利媒体的话说,此举就相当于尤文拥有一个华丽的金碗,却拿它去乘坏掉的剩饭,暴殄天物。

  在费拉拉时期,尤文出现了严重的倒退。但是责任显然不在费拉拉一人身上。在费拉拉面对球迷、媒体、队内球员的围攻之时,高层没有给以费拉拉足够的支持。莫吉就指出:“请来一个主帅,又不肯给他保护,这就注定了费拉拉是牺牲品。”

  综上,尤文3个赛季3次换帅,球队的实力不但没有提升,反而出现了严重的下滑。其责任,显然不仅在主帅身上。俱乐部高层在这一系列换帅决断中所犯下的错误,同样是问题的关键。尤文球迷的这次抗议风暴,矛头直指尤文主席布兰科,其原因也就在于此。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