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中国短道速滑队出征冬奥会 杨扬为王濛赛前减压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1月30日11:21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由都灵冬奥会冠军王濛领衔的中国短道速滑队昨天离京前往加拿大,为半个月后开幕的温哥华冬奥会做最后备战。主力队员刘秋宏因伤不得不暂时留京,其参加冬奥会的前景只能视伤势恢复情况而定。当刘秋宏昨天赶来为队伍送行时,一向大大咧咧的王濛不禁落下了眼泪,她在为好友是否能参加冬奥会担心。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将于北京时间虎年的大年初一展开。参加冬奥会的队员,注定无法在春节期间与家人团聚。为此,不少队员的亲属、好友都赶到首都体育馆来送别,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副主任兰立、任洪国等也来为队伍壮行。女子1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首次参加冬奥会的小将周洋兴奋得左顾右盼,“好激动啊!送行阵势不同以往。”

  此次出征的中国队共有20人,其中包括男、女队员各5名。他们将抵达距温哥华约4小时车程的小城甘露,在那里进行1周左右训练,2月7日入住奥运村。“提前去是为了尽快调整时差,适应环境。”中国队主帅李琰表示,她这几天经常给队员做思想工作,尤其是首次参加冬奥会的小将,“我希望他们在满怀激情的同时,以更稳定的心态面对比赛。我跟他们说,我们就是去比赛,只不过这项比赛的名字叫冬奥会而已。”

  临行前,王濛本来心情不错,一直忙着与亲友互道珍重。“今天阳光不错啊,我们也要保持这种阳光心态。”她说。出征前,她特意将一头短发重新修剪并染色,希望讨个好彩头。作为领军人物,她说自己的目标不是个人金牌,“我更希望全队的成绩能突破前两届,全面甩掉劲敌韩国队。我们有信心!”

  作为中国队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的主力队员之一,刘秋宏本已入选了参赛名单。遗憾的是,她大约一周前在训练中左大腿肌肉受伤,不能随队出征,取而代之的是替补队员赵楠楠。刘秋宏目前正在最好的医生和康复师的帮助下进行康复,中国队领队杨占武介绍,刘秋宏的伤势如果正常恢复需要较长时间,如能及时恢复,她将单独前往加拿大与全队会合。刘秋宏的综合能力很强,一旦缺阵将影响中国队的整体实力。李琰表示,队伍会做两手准备,“不到最后一刻,我们不会放弃希望。但目前大家还是不要受此影响,要通过训练提高自身水平。”

  正当队员们乘坐的大巴将要离开时,刚从医院治疗归来的刘秋宏在队医的搀扶下出现。大巴马上停下,王濛、周洋等人纷纷冲下车和队友告别,“假小子”王濛忍不住落下眼泪。“我相信她一定会到温哥华的,”王濛哽咽着说,“我们在温哥华等她!”RJ231

  又讯(记者王笑笑)中国奥委会日前携手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京举办中国冬奥会代表团领奖服发布仪式暨壮行大会。作为主持人到场的前短道速滑名将大杨扬对出征温哥华冬奥会的中国短道队充满信心,她认为这支队伍的整体实力比自己夺得中国首枚冬奥会金牌时更强。

  “如今的中国短道队比那时更成熟,表现也更稳定,整体实力比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我夺冠时强很多。”不过杨扬也表示,冬奥会比赛不确定性因素很多,加之对手实力强劲,因此师弟师妹们不可掉以轻心。她还给目前的领军人物王濛传授了一些经验,建议王濛不要想太多,“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压力反而会小。”RJ231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