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中国短道速滑队出征温哥华 目标突破前两届成绩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1月30日12:11

  昨天中午,作为冬奥会上我国最具实力的冲金先锋,中国短道速滑队第一个从北京出发前往温哥华,提前为冬奥会做最后准备。

  “突破前两届的成绩”是中国短道给自己定的一个目标。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2月14日持续到2月27日,中国短道速滑队计划将于2月7日进驻奥运村。

  四年前的都灵冬奥会上,中国短道速滑队获得了1金1银3铜,较之前一届成绩略有下降;本届冬奥会上,中国短道速滑队获得了5男5女的全额参赛资格,拿满了全部8个分项的冬奥会满额席位,也是唯一一支男女队全项全额参赛的队伍。但遗憾的是,2008年、2009年世锦赛女子500米银牌得主刘秋宏因伤未能出现在出征的队伍之中,长春选手赵楠楠作为第一替补随队出征。据了解,刘秋宏不慎在一次训练中严重受伤,属于皮外和肌肉伤。

  刘秋宏不仅能在短距离项目上与王濛形成“双保险”,而且她还与王濛、周洋、张会保持着女子3000米接力世界纪录。刘秋宏的意外受伤无疑也为中国短道队冲击女子接力金牌增加了难度。目前,刘秋宏正在宿将付天余等人的陪伴下做着恢复训练,但是她参加冬奥会的希望将十分渺茫。

  在这份10人的出征名单中,我省与黑龙江各占半壁江山。不过,在去年的山东全运会上,我省这5名选手周洋、赵楠楠、韩佳良、宋伟龙(解放军双计分)、梁文豪都分获银牌。

  附:中国短道速滑队名单

  女子:王濛、周洋、张会、孙琳琳、赵楠楠;男子:韩佳良、宋伟龙、刘显龙、梁文豪、马云峰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