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坟墓也是卡卡最大噩梦 曾随米兰遭四球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0年01月30日18:08

    搜狐体育讯 皇马在拉科鲁尼亚的里亚索球场已经17个赛季不胜,自从1991年11月2日客场3-0大胜拉科之后,这18年多来里亚索成为了皇马的百慕大,球队仅取得了5平12负的战绩,而且最近6个赛季竟然在这里遭遇了全败。C罗的停赛和伊瓜因等主力的受伤让皇马更是雪上加霜,不过马德里媒体还是自我安慰地表示,卡卡、本泽马和阿隆索这些新援完全可以帮助皇马终结里亚索魔咒,但回顾以往的历史,里亚索也是卡卡职业生涯中的最大的噩梦之一,巴西人此前两次代表米兰来这里比赛都遭遇了惨败。

  03-04赛季,卡卡加盟AC米兰开始了自己在欧洲赛场的征程,而红黑军团作为那个赛季的欧冠卫冕冠军,志在连续第二年捧起大耳朵奖杯。米兰一路顺风顺水杀进八强,在1/4决赛中遭遇了拉科鲁尼亚,首回合卡卡梅开二度,舍甫琴科和皮尔洛各下一城,米兰在主场4-1重创对手,几乎一只脚已经踏进了半决赛。但不料次回合风云突变,拉科在里亚索球场凭借潘迪亚尼、贝莱隆和卢克的进球上半场就以3-0领先,下半场胡安弗兰的左脚抽射破门一脚把米兰人踢出了欧冠赛场,比赛中卡卡错失了一次单刀机会,他没能挽救自己的球队。拉科这场神奇逆转成为了欧冠的经典,而卡卡的第一次欧冠之旅就这样黯然收场。

  但里亚索带给米兰和卡卡的痛苦还不算完,2006年8月14日,米兰应邀参加在里亚索球场进行的特蕾莎-赫雷拉邀请赛,结果米兰再度以1-3告负,直到去年夏天加盟皇马之前,卡卡都没能有机会随米兰复仇这支加里西亚的球队。此番时隔3年半再度来到里亚索,卡卡已经披上了皇马的8号,他并没有提复仇的事,当然这么多年过去,昔日的那支“超级拉科”也是物是人非,如今队中参加了那场4-0逆转米兰比赛的球员只剩下贝莱隆和后卫巴勃罗两人,巴西人或许心里想的更多还是帮助皇马取得一场胜利。

  在C罗和伊瓜因缺阵的情况下,卡卡将担起皇马进攻中的重任,不过巴西人本赛季一直没有找到最佳状态,数月带伤作战严重影响了他的竞技水平。卡卡15场联赛只打入3球,与C罗和伊布相去甚远,他的最近一个进球还要追溯到11月8日客场3-2击败马竞一役,本场比赛不知道卡卡能否在里亚索打破将近3个月的进球荒。

  卡卡与皇马签下了5年合同,他还有足够多的机会复仇拉科,但对于劳尔和古蒂来说,本场比赛恐怕是他们在皇马最后一次打破里亚索不胜怪圈的机会了。劳尔和古蒂分别是在94年和95年进入皇马一队,但里亚索给他们留下了太多黑色的记忆,连一场胜利都不知道是什么滋味,两大队长本赛季结束后可能一齐离开皇马,他们肯定都不愿背着这个耻辱的纪录结束自己的白色生涯。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