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威尔士公开赛|2010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威尔士赛希金斯单杆轰138 6-4力克火箭晋级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0年01月31日06:0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09/10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第二场半决赛中,“火箭”奥沙利文和“巫师”希金斯展开巅峰对决,比赛中希金斯表现更加出色单杆轰出138分,最终以6-4将奥沙利文淘汰出局,希金斯晋级决赛将对阵卡特。

  本赛季两名选手状态都不错,奥沙利文拿下了上海大师赛冠军,联盟杯和大师赛都是打进最后的决赛,而希金斯状态同样不俗,上海大师赛、大奖赛、联盟杯四强,英锦赛打进决赛,唯一缺少的就是一座冠军奖杯。在本届赛事前面的比赛中,奥沙利文先后击败宾汉姆、柯普和艾伦,而希金斯则是在战胜乔治、多特和塞尔比之后晋级半决赛。有意思的是,本场对决时两名选手本赛季第四次PK,前三次希金斯两胜一负占优。

  首局比赛开始,两名选手一上来就展开对攻大战,希金斯单杆拿下52分,但奥沙利文一杆拿下58分成功胜出这局。第二局比赛中,希金斯控制了主动权,没有给奥沙利文拿下机会,两杆拿下90分胜出这局,总比分追成1-1平。

  第三局比赛中,天王山战役注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奥沙利文拿下在这局立即用进攻回敬对手,抓住上手机会后单杆拿下81分零封希金斯。第四局比赛中,轮到希金斯的进攻表演了,巫师在这局将自己连续得分发挥的淋漓尽致,单杆拿下138分胜出这局,同时也超过了丁俊晖此前创造的单杆134分的本届赛事最高分,总比分变成2-2平。

  下半场比赛开始,第五局比赛中,上半场两名选手疯狂的对攻在这局有所放缓,两名选手都选择了稳健的打法,最终相持能力更胜一筹的希金斯61-28成功拿下这局。第六局比赛中,奥沙利文有意识的将比赛节奏带快,这局抓住上手机会后单杆拿下72分零封希金斯,总比分战成3-3平。

  第七局比赛中,希金斯在这局率先获得上手机会,但母球走位失误没能单杆拿下高分,随后奥沙利文再次展现强劲的进攻火力,单杆拿下95分胜出这局,总比分4-3领先。第八局比赛中,奥沙利文在这局又是率先获得上手机会,单杆拿下45分后进攻出现失误,而在这样的强强对话中任何微小的失误都要付出代价,随后希金斯抓住机会单杆拿下55分清台胜出这局,总比分战成4-4平。

  第九局比赛中,希金斯越战越勇,这局从一开始就没有给奥沙利文任何上手机会,出色的防守控制了主动权,81-0零封对手拿下这局总比分5-4领先拿到了赛点。第十局比赛中,奥沙利文比分上一度8-4领先,但火箭没能抓住上手机会,希金斯随后拼球上手开始连续得分,单杆拿下68分后胜出这局,从而以总比分6-4将“火箭”奥沙利文淘汰出局。希金斯晋级决赛后,将对战卫冕冠军卡特。

  附:希金斯6-4奥沙利文具体比分

  53(52)-64(58), 90(48,42)-4, 0-81(81), 138(138)-0, 61-28, 0-73(72), 28-99(95), 83(55c)-45(45), 81-0, 72(68)-8

  (风清扬)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两位高手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
很遗憾奥沙利文没能进决赛!
希金斯晋级决赛也是实至名归!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