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08非洲国家杯 > 非洲杯动态

遭恐怖袭击也得不到同情 多哥被禁赛两届非洲杯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1月31日14:09

  晚报讯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非洲杯的决赛将在埃及和加纳之间展开。在本届非洲杯落幕前,非洲足联对赛前因为恐怖袭击退出的多哥国家队开出罚单:禁止多哥参加未来两届非洲国家杯的比赛,并且处以多哥足协5万美元的罚款。

  尽管多哥代表团是在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后决定退赛的,但这点并没有得到非洲足联的同情。非足联主席哈亚图表示,作出这样的决定,主要是因为多哥政府的介入,是由于多哥政府的多次干预,最终导致了多哥退出了本届比赛。

  在悲剧发生之后,多哥队员曾一度表示将会继续留下参加比赛,以表达对逝去队友的纪念和尊重,但多哥政府出于球员安全以及球员遭受到巨大心理创伤的考虑,坚决反对国家队继续参赛,多次发表声明要求国家队立刻撤退回国,多哥总理更是多次公开发言表达了政府对于国家队退赛的坚定决心。

  非洲足联的这一决定引来了多方批评,对于一支生命受到威胁球队,还强行要求他们比赛是不人道的行为,而且恐怖袭击发生的主要原因并不在多哥队。是非洲杯组委会的安保措施不利和比赛地安哥拉不稳定的局面酿成了这次惨剧。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