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非足联宣布处罚多哥 禁止其参加下两届非洲杯赛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1月31日15:18

  今后两届非洲杯赛将看不到多哥球员身影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在本届非洲国家杯即将迎来决赛之际,非洲足联昨天决定处罚因遭受袭击而退赛的多哥队,宣布禁止多哥队参加下两届非洲杯赛,并给予多哥足协5万美元罚款。多哥方面对此态度明确,将提起上诉。

  本届非洲杯明晨将迎来埃及队与加纳队决赛的高潮,球迷们似乎淡忘了多哥队在开赛前两天遭受武装袭击、随后在开赛当天退赛的不幸一幕。不过非洲足联昨天又揭开了这个“伤疤”,使得多哥队痛上加痛。非洲足联在一则声明中说:“球员们当初公开表示愿意留下来参赛,但是多哥政府执意召回球员。多哥政府的决定违反了非洲足联和非洲杯赛的章程。执委会决定禁止多哥队参加今后两届非洲杯赛,同时给予多哥足协5万美元罚款。”

  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昨天在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一同参加的新闻发布上强调,处罚多哥队是因为“多哥政府干预导致退赛”。

  在获悉非洲足联的禁赛和罚款决定后,多哥的反应是上诉。体育部长说:“我们要提起上诉,并将运用各种法律武器维护我们的权益。”

  与此同时,在袭击事件中遇难的多哥队助理教练和新闻发言人的家人,昨天宣布将对非洲足联和安哥拉政府采取法律行动,并要求赔偿。两个家庭的律师说,非洲足联和安哥拉政府决定将比赛放在战乱地区,导致两人不幸遇难,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多哥政府当初执意召回球队的理由是,安哥拉政府无法确保球队的安全,同时多哥全国将为两名遇难者哀悼3天,球队必须回国,一同哀悼。多哥队退赛后,非洲足联当即取消了多哥队本届非洲杯比赛资格。

  作者:黄永顺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