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击剑世界杯-雷声巴黎夺冠 “抗日”翻开新一页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31日21:14

  华奥星空讯 2010年男子花剑世界杯大奖赛个人赛巴黎站比赛于1月29日至30日在顾拜旦体育馆举行。时隔5年后,中国男子花剑队由雷声重新夺得了本站比赛的个人冠军,而获得铜牌的黄良财战胜日本选手太田使得难在中日之争中占上风的中国男花树立了信心。

  在中国男子花剑队2010年赛季的开门红中,黄良财获得第三名,朱俊排在第七名。

  巴黎站世界杯大奖赛共有23个国家和地区的156名运动员参赛。前16号种子只有一人未到。中国共有6名运动员参加了本站比赛,其中,朱俊世界排名第八,黄良财第十,作为种子选手直接进入单败淘汰赛。雷声世界排名第18,张亮亮世界排名56名,李华世界排名94名,施嘉洛世界排名111名。

  雷声在本站比赛中表现稳定,虽然比赛前一天感冒,但是整个比赛,从小组循环赛到最后的决赛,打得不急不躁,表现出了一名高水平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和能力。小组赛全胜,直接进入前64名。争进前32名时,作为赛会18号遇赛会47号的ZAWADA Marcin,雷声15:13取胜;争进前16名时,遇赛会15号种子WESSELS Andre,15:9取胜;争进前8名时,更是以15:3大比分战胜以色列的HATOEL Mao;然后与朱俊决一剑赢了比赛进入前四名。半决赛与俄罗斯的KHOVANSKY Alexey相遇,雷声15:8进入决赛。决赛中对阵韩国的KWON Young Ho,整个过程紧张激烈,最后在13:14落后的时刻,雷声顶住了压力,15:14将自己的名字刻在了巴黎世界杯大奖赛的冠军名录中。2005年,我男子花剑选手张亮亮曾经获得过本站世界杯大奖赛个人冠军。

  朱俊作为赛会7号种子首战赛会58号选手英国的JEFFERIES Edward,15:7轻松进入前32名;次战赛会39号选手、俄罗斯的AKHMAKTHUZIN Artur, 同样以15:7战胜对手进入前16名;三战意大利的BARRETA Stefano, 15:12告胜,进入八强。争进前四名与队友雷声,决一剑4:5结束了比赛,最终排名第七名。

  黄良财作为赛会9号种子首战赛会56号选手波兰的KAWIECHI Pawel,15:12不太轻松地进入了前32名;次战24号种子俄罗斯的GRIDNEV Igor,15:13拿下;三战日本的AWAJI Suguru,15:10进入前八名。

  八进四的比赛异常精彩,黄良财对赛会1号种子日本的太田雄贵。近几年,日本队为太田专门聘请了外籍教练,一对一进行训练,并长期安排太田在欧洲训练参赛;太田的保障团体也异常强大,每次日本男子花剑参赛,随队医生、按摩师、科研、录像等等共有6-8人的保障团队全程跟踪服务,日本男子花剑进步突飞猛进。近几年来,中国在与太田的交锋中不占上风,特别是2009年卡塔尔多哈亚洲击剑锦标赛个人赛中,曾获得2008年奥运会第四名的朱俊在与太田的冠亚军决赛中,以3:15的超悬殊比分败北。团体赛也是同样,中国三名运动员都没有应对太田的有效办法。太田目前世界排名第2,本次比赛抽签为1号种子。本次比赛中,黄良财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沉着应战,将比分紧紧咬住,不断变化战术,虚实结合,脚下移动频繁,最后以15:12战胜太田,夺得了决赛权,同时也赢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但在与韩国的KWON Young Ho的比赛中,黄良财的体力、精力、注意力都明显下降,最终7:15告负,最终获得第三名。

  1月30日进行的淘汰赛中,张亮亮作为赛会的46号选手首战赛会的19号德国的SCHLECHTWEG Christia,15:6较轻松拿下比赛。次战对赛会14号的美国选手MEINHAR Gerek,7:15大比分败下阵来,最终获得第30名。小组赛中,李华3胜3负,补救赛13:15败于以色列的一名选手,无缘64强;施嘉洛2胜4负,直接被淘汰出局。

  本次比赛,是中国男子花剑在进行了9周冬训后的首次亮相世界剑坛。中国队领队盖红艳说,参赛目的是检验冬训效果,进一步掌握对手情况和信息,力争解决每一名运动员的实际问题1-2个,强化特长技术,为2010年亚运会做准备。她表示,从第一站的个人赛来看,冬训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不过一站比赛取胜也说明不了什么。(高进)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