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马布里积极助攻难挽山西憾负 球迷希望再独一些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2月01日00:54

  外号“独狼”的前NBA全明星球员马布里在中国变身“活雷锋”。这位CBA最大牌的外援在昨晚的处子秀中,个人进攻少了,助攻队友很多,可惜队友手感不佳,山西队在主场以101比102惜败给东莞队。

  球票提前三天售罄

  CBA最大牌外援马布里的到来,带火了山西的球市。尽管山西队因赛季初引援不力导致战绩不佳,一度“流失”了部分到场观战的球迷,但昨晚的太原市滨河体育中心座无虚席,因为“独狼”驾到。为了亲眼见到这位曾手握2000万美元年薪的“大人物”,当地球迷早早就陆续入场,而当晚球票更是在3天前便销售一空。记者们也都蜂拥而至,来自全国各地的电视、网络、报纸、杂志等近30家媒体会聚于此。

  而当马布里刚一踏进球场,现场更是欢呼声不断,穿过球员通道时,看台上的球迷争相与其击掌,甚至还有球迷喊出“小马哥”。赛前训练时,马布里的一举一动都“牵引”着现场球迷的眼球。

  老马现场客串教练

  就在观众伸出双手准备鼓掌欢迎马布里首发出场时,现场显示屏山西队先发5人中却没有他的名字。老马在场下也没闲着,不时地在场边活动身体。首节结束前4分18秒,马布里终于上场。1分钟后,他突破上篮得手,拿到自己在CBA赛场的第1分,现场掌声四起。

  不过老马昨天表现低调,出手次数并不多,上场28分钟的他,11投7中得15分。更多时候他都选择传球,于是网络直播间的网友调侃其“在扮演基德(以助攻组织著称的NBA明星控卫)”。全场他送出8次助攻,如果不是队友手感太凉,肯定还要高出这一数字。如此慷慨表现,似与“独狼”名号不符。有趣的是,全场最后一次暂停时,老马还客串起教练,当山西队主教练吴庆龙布置完战术后,马布里指着战术板告诉队友们如何跑位,队友们一个个频频点头。

  球迷希望再独一些

  首秀球队输球,马布里赛后怒气冲冲地离场,经过替补席时还踢翻了场边的矿泉水瓶。十多分钟后,走出休息室的马布里显得平静了许多。在体能师的帮助下,他迅速离开球场,没有接受采访。

  吴庆龙对大腕儿弟子评价颇高,“虽然他没有发挥出百分之百的水平,但他在场上的时候队伍不像以前那么乱了,他的作用非常明显,我对他很满意。”不过他也指出,“现在看来体能是影响他的最大问题。”

  整场比赛,马布里上半场得4分,第三节只有5分钟的爆发时间,而第四节明显表现出体能透支。看来老马还需要多多适应。马布里的首秀表现也引发了网友的议论,绝大多数人认为这不是马布里的真实水平,大家更期望他能更独一些。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