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现场:小斯肘击火箭神鸟 布鲁克斯失误葬送胜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足道哉
2010年02月01日11:32
火箭VS太阳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辩论 组图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火箭在主场经过加时,以111-115不敌太阳,送给对手两连胜。以下是精彩的现场汇总:

  火箭开场创离谱命中率 五首发铁匠铺开张

  首节比赛开始后,太阳纳什立刻就是2次助攻,帮助洛佩兹和希尔分别拿到6分和4分。火箭方面则表现不佳,阿里扎3投1中,小布5投1中,斯科拉4投0中,巴蒂尔2投0中,海耶斯1投0中,火箭开局15投2中,创造了离谱的13.3%的命中率。五大首发联手组建了铁匠铺。

  38岁老将打爆阿里扎 乔丹接班人风采再现

  首节比赛开始后,太阳用不断的高潮冲击火箭,小布根本组织不了有效的进攻,很快的火箭就大比分落后。带领太阳飚分的领袖无疑是当年的乔丹接班人格兰特-希尔,面对阿里扎的防守,希尔砍分不费吹灰之力,让火箭核心欲哭无泪。

  比赛开始后希尔出现了一次失误和一次犯规,不过希尔马上调整过来,自己先是跳投得分,随后助攻小斯和理查德森完成了快攻的上篮,而希尔自己也用一记超级单手暴扣羞辱了阿里扎,赢得了2+1的机会,此后希尔再次冲击篮下,首节还剩下3分钟左右时,希尔已经5投3中,砍下9分2次助攻,同时还有1次封盖,在希尔的防守下,可怜的阿里扎只有4投1中,恢复了铁王的本色。

  太阳小将学会姚明绝技 火箭双塔惨遭完

  首节比赛,太阳28比21领先火箭,除了希尔的神勇外,太阳的内线双塔起到了制胜的作用。比赛开始后,洛佩兹和小斯组成的双塔就开始发飙,尤其是小将洛佩兹,面对斯科拉毫不畏惧,硬吃后的换手勾手像极了姚明的出手动作,而篮下依靠身高臂长,也是频繁在海耶斯和影帝脑袋上补篮,让火箭的矮个子内线组合完全无可奈何,首节比赛,洛佩兹4投3中拿下7分5篮板。

  洛佩兹发威,小斯同样表现不俗,虽然4投只有1中,但火箭能限制小斯的办法也只有犯规,首节比赛小斯也很快拿下6分4篮板。反观火箭方面,影帝和海耶斯首节竟然离奇得到0分,斯科拉4投0中,海耶斯1投0中。

  姚替身惊艳震全场 火箭最软之人变篮板王

  带着7分的落后比分,火箭进入了第二节比赛,首节比赛五大首发17投2中的命中率让人大跌眼镜,第二节比赛阿帅早早的就换上了替补阵容,,果然兰德里和巴丁格轮番发威,而姚明替身更是打出惊艳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第二节比赛刚开始,巴丁格助攻,安德森就是一记上篮得分,随后巴丁格的三分不中,仍旧是安德森抢到了前场篮板,安德森的助攻让兰德里造成了洛佩兹的犯规,随后巴蒂尔上篮被小洛佩兹封盖,安德森抢到前场篮板,上篮得分,在登场十分钟的时间内,安德森6投2中拿下了6分5个篮板,其中2个是进攻篮板,目前成火箭本场篮板最多的球员,让火箭孱弱的内线得益喘口气。第二节还剩下5分18秒时,安德森被首节表现不佳的斯科拉换下。

  火箭野兽2年仅打5场 多西表现仍像愣头青

  第二节比赛还剩下4分多钟时,多西上场替换下了兰德里。这位08年被火箭选中的内线球员两个赛季只为火箭效力了四场比赛,本场才是他正规比赛的第五次登场,遗憾的是他并没有带给阿帅惊喜,场上的表现依旧像愣头青,生涩无比。

  登场后的多西跟着做了两次折返跑后,获得了第一次触球的机会,遗憾的是火箭野兽第一次传球就被老辣的希尔抄截,随后多西篮下防守,对小斯犯规,比赛还剩下1分40秒时,42比56落后的火箭被迫叫了暂停。

  阿里扎暴扣辱太阳双塔 铁王变火箭得分王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上半场仅仅得到9分的阿里扎开场表现惊艳,一次抢断后持球狂奔,太阳队的小斯和洛佩兹双高组合紧紧追随,后场出现了二追一的有趣场景,结果在小斯和洛佩兹的推挤下,阿里扎还是以一记暴扣结束了这次华丽的表演。

  随后火箭进攻不力,仍旧是阿里扎外线三分远投命中,拿下14分的阿里扎也成为火箭首个得分达到两位数的球员。

  五将亮非常规武器 火箭发飙首次领先太阳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火箭很快的打出了高潮,小布,阿里扎,海耶斯,巴蒂尔,斯科拉五位首发球员纷纷利用非常规的得分手段打乱了太阳的防守节奏,并在第三节首次将比分反超。

  最先使用非常规武器的是阿里扎,阿里扎虎口夺食,热衷于从太阳手里断球,然后快攻暴扣,随后是海耶斯,板爷面对太阳的小斯,洛佩兹和扣篮王理查德森的包夹,神奇的突入篮下,反手上篮命中,随后小布更是不示弱,两个超远距离的三分根本不给对手封堵的机会,而巴蒂尔也是背身后的快投让人防不胜负,最后是斯科拉,阿根廷舞步再现,顶着两三个人玩低手上篮。第三节比赛剩下2分19秒,火箭71比70本场首次领先。

  两将为阿里扎做嫁衣 铁王不争气暴扣扣飞

  第四节比赛还剩下7分28秒时,火箭仅以82比83落后,太阳进攻未果,小布快速推进到前场,传给插上的巴丁格,巴丁格没有贪功,传给45度角的阿里扎,阿里扎接球立刻突破,防守他的球员早被甩在了身后,无人防守的阿里扎像乔丹的经典动作那样,空中横身滑翔单手劈扣,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阿里扎这记暴扣竟然劈到了篮筐上,随后远远的弹飞,两位球员给阿里扎做嫁衣,无奈铁王实在不争气。

  小斯肘击火箭神鸟 裁判明察秋毫处理霸王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火箭关键时刻发威,很快的将比分追至82比83,不过阿里扎暴扣不中,让火箭丧失了再一次领先的机会。

  不过兰德里和小斯的攻防精彩无比,砍下31分11板的小霸王投篮大意,被兰德里一掌扇飞,接下来的回合,恼怒的小斯暗使脏招,一记拐子肘击中了兰德里的脖子,这记动作正好被裁判看在眼里,裁判果断的吹罚了小斯犯规。

  阿里扎三分远投建功 火箭追平太阳进加时

  第四节比赛还剩下26.1秒时,火箭97比100落后,兰德里持球进攻惨遭洛佩兹封盖,不过裁判吹了兰德里和洛佩兹的争球,火箭再次争到了球权,球被传给了底线零度角的阿里扎,本场18投6中的阿里扎面对扣篮王理查德森的防守建功了,他连续做了两次胯下运球,接着后仰跳投,用一记零度角的三分将比分追成100平。

  随后太阳进攻,纳什控球剩下3秒时杀入内线,但火箭立刻对纳什包夹,受到冲撞失去重心的纳什没有能够将球投中,火箭最终和太阳100平进入了加时赛。

  太阳36分悍将6犯离场 影帝加时赶走小斯

  阿里扎的三分远投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开始后,小斯投球得分,斯科拉表现出色,一记罚球线右侧的投球命中,让火箭再次扳平比分,随后小斯跳投被阿里扎封盖,小布的跳投让火箭领先,在希尔将球扳平后,斯科拉果断的冲击已经5次犯规的小斯,小斯无可奈何,犯满下场。

  本场比赛,小斯完全统治了内线,22投12中狂砍36分11个篮板,同时还有2次盖帽,罚球12罚12中,可惜还是在火箭群狼的冲击下,毕业离场,同时还有5次失误。

  小布创意罚球未建功 失误葬送火箭队胜局

  加时赛只剩下49.7秒时,太阳111比107领先火箭,不过纳什的犯规让小布得到了罚球的机会,随后斯科拉篮下勾手得分将比分追至110比111.理查德森急停跳投不中,太阳队前场球,但他们24秒进攻违例,火箭迎来了赢球的好机会。

  遗憾的是,小布并没有把握住机会,小布的上篮在太阳的干扰下,用力过大,涮筐而出,随后火箭采用犯规战术,杜德利2罚全中。比赛还剩下5.3秒时机会仍掌握在小布手里,布鲁克斯想先罚中一分,然后第二罚故意不中,抢板后在补篮,可惜的是小布在出手后球还没有碰到篮筐前走踏入禁区,虽然他抢到篮板,但裁判吹罚球无效,最终失去希望的火箭没有能够翻盘。小布的上篮不中和过早尽线,葬送了胜局。(搜狐体育 何足道哉)

相关新闻:

  • ·火箭小黑豆难比纳什沉稳 前MVP准3双给小布上课
  • ·神鸟关键加时竟玩消失 兰德里神奇光环渐渐消失
  • ·平民火箭遭遇无核顽疾 黑豆低级失误成第一罪人
  • ·多西一战创下多项个人之最 26岁老菜鸟应学板爷
  • ·阿里扎关键三分显价值 火箭无大将铁哥才做先锋
  • ·斯科拉加时大秀表演天赋 对位小斯影帝只能被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小布坚决上篮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